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今日讯!上交所发行承销与网下IPO系统焕新上线


(资料图)

12月30日,上交所发布消息称,近期上交所发行承销与网下IPO系统焕新上线。本次新系统通过优化业务流程、简化操作流程提升网下投资者、主承销商等市场参与者的工作效率,降低了流程运转及投资者操作风险。上线以来,新系统运行平稳,市场反馈良好。截至目前,已有3000余位主板、500余位科创板网下投资者在新系统完成询价及申购。

优化业务流程,从“能办”到“好办”。新系统实现了“一网通办”,网下投资者和主承销商通过“一个入口”即可完成所有业务操作,改变了之前需在不同系统间交互操作的复杂流程,减少了疏漏,流程也更清晰;同时,支持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剔除操作和配售数据上传,操作方式更友好、更便捷。

简化操作流程,从“能办”到“快办”。在充分征求市场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上交所对原系统功能和操作流程进行了优化、精简。系统功能方面,增加文件批量化处理、状态全流程跟踪、聚合信息查询及统计分析等功能,大幅降低操作难度。简化流程方面,实现了结构化字段的自动带入,降低操作风险、减少操作时间。

据了解,本次发行承销与网下IPO新系统上线,也是上交所落实 “十四五”科技监管一体化规划、服务市场“三开门”举措的落地项目之一。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发行承销 网下投资者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