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当前消息!2023年首周 深圳二手房交易量明显回升


(相关资料图)

刚刚过去的2022年,深圳二手房市场表现低迷,其中二手住宅共成交约21701套,较2021年成交量下滑46.68%,接近腰斩,月均成交仅约为1808套。进入2023年,深圳二手房市场似乎迎来了“好消息”。

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9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周(1月2日-8日)深圳全市二手房(含自助)录得587套,环比增长率为19.3%。随着疫情状况好转,二手房市场也逐渐处于恢复阶段。与此同时,这里的录得量以二手房买卖合同发起时间为口径统计的数据,并非最终成交过户套数,因此,与网签数据比起来,该数据更能及时反映市场的动态。

此外,根据公开在售二手房源量数据统计,2023年1月9日,全市共有39673套有效二手房源在售,较上周减少169套,在售二手房源量已基本稳住。

贝壳研究院在2022年末进行了市场调研,近一半受访者表示有购房或换房的打算,其中24.56%打算购房,22.94%打算换房。调查显示,希望限贷放松、限购放松的受访者比例最大,分别为22.97%、21.25%,侧面反映了这两个政策对置业者来说是购房过程中较大的阻碍。

深房中协认为预计,“分类调控”作为指导地方政府开展精准调控的指挥棒,在2022年已有不少二线及广大三线城市根据地方实际情况,放宽了调控政策。而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一直吸引着不少人的目光,但因为深圳的特殊性,其具有楼市风向标的作用反而会成为深圳楼市调控政策做大范围调整的制约因素。因此,如何寻求地方经济复苏发展,兼顾激活市场活跃度,满足居民住房需求的同时,又要确保房地产市场的总体平稳可控,就成为了类似深圳这样一线热点城市探寻的政策平衡点。按照这个逻辑分析,未来如何做好满足新市民阶层对居住权的需求,以及同时尽可能释放改善型需求的潜力,或许会成为未来一线热点城市政策的发力点。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键词: 二手房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