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海航控股披露1月份运营数据 多措并举抢抓市场机遇

近日,多家航司相继披露2023年1月份主要运营数据,运力投入、旅客周转量等重点指标同比上升,尤其是海航控股,数据亮眼,展现出明显的经营回暖态势,新的一年业绩明显加速释放。

据海航控股公告,2023年1月份关键指标同比环比上升: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客公里计)环比上升97.57%,同比上升51.79%。旅客周转量(按载客人数计)环比上升135.26%,同比上升68.44%。收入客公里环比上升132.28%,同比上升73.17%。


【资料图】

国际航线恢复态势明显

随着出入境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此前被疫情抑制的出境需求逐渐释放。自今年1月8日开始,中国民航正式取消了“五个一”国际航班数量管控措施,有序恢复国际航班等,进一步加速了国际航线的恢复。

从海航控股最新运营数据来看,1月份,国际航线延续恢复性增长态势显著,国际客运运力投入(可利用客公里)同比提升780.57%;国际航线旅客周转量(按载客人数计)同比增长1069.36%。

国际航线一直以来都是海航的优势之一,2022年海航也一直在持续加大国际航线恢复力度,为业绩复苏做准备。1月10日,海航控股在接待机构调研时也介绍了公司国际航线的发展规划,称2023年仍以恢复2019年国际执行航线为主,将优先恢复疫情前至各地区的骨干国际航线,并在后续根据市场容量进行加密,提升航线品质。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未来国际航班逐渐增加,海内外出行便利度愈加提高,预计到今年五一假期能看到明显的市场爆发。可以预见,海航国际航线的优势有望在2023年进一步得到发挥。

截至目前,海南航空已恢复、新开运营北京—布鲁塞尔、北京—莫斯科、北京—贝尔格莱德、北京—柏林、北京—曼彻斯特、北京—曼谷、重庆—罗马、重庆—马德里、深圳—温哥华、上海—特拉维夫、大连—东京、大连—首尔、海口—香港、哈尔滨—哈巴罗夫斯克、北京—特拉维夫国际及地区往返客运航线,另有广州—普吉、深圳—金边、北京—圣彼得堡、海口—曼谷、北京—台北即将开始运营。

多措并举抢抓市场机遇

随着优化疫情防控以及“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的全面落实,民航业也迎来新冠疫情以来首个放开出行限制的春运,海航控股1月份运营数据创下“开门红”。

海南航空春节假期七天日均航班量达618班,同比2022年提升53.14%,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0.7%,7天共运送旅客65.17万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108.2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3%。其中,1月27日单日航班量达704班,为春节期间最高值,当日运送旅客11.38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60.1%,为2019年同期的83.4%。

亮眼的数据背后,离不开海航全方位的统筹布局。为充分满足春运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海航通过加密航线、提升运力、创新市场产品、保障安全与服务、强化疫情管控等多种举措,抢抓春运旺季市场,实现业绩释放。

据了解,春运期间,海南航空新开16条航线;国际航线方面新开哈尔滨—哈巴罗夫斯克航线、复航北京—特拉维夫航线。

运力提升方面,1月份春运期间海南航空安排了40架宽体机执行国内航线,主要投放三亚、海口、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重庆、上海等热门城市。春节期间海南航空执飞海南日均国内进出港航班量达195班,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97.6%,其中海口856班,三亚478班,博鳌26班,总运输旅客量近23万人次。

安全方面,严守安全红线,成立专班从生产思想动员、组织生产能力评估、前置风险隐患排查、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过程监管等5个方面28项主要措施全面前置部署公司春运安全生产工作;除此之外,海航进一步强化疫情管控,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守护员工及旅客的安全,保障春运期间航班平稳有序运行。

1月份运营数据亮眼、业绩明显,海航控股2023年可谓是首战告捷,开了一个好头,但这对于新海航来讲只是起点。如今的新海航整体经营已经回归正轨,蓄势已发,相信随着人们出行需求释放、旅游业复苏、行业恢复等,新海航必将一路昂扬,大展拳脚,创下一个又一个业绩新高。新海航如今的发展态势也是整个民航业走势的一个缩影,传递出民航业持续回暖的信号,期待2023年新海航与众多航司携手同行,助力整个民航业腾飞。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

关键词: 海航控股 环比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