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当前时点权益资产可以超配


(相关资料图)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王彭)3月3日,“春江声起共潮生”鹏华基金基本面投资峰会暨2023年春季投资策略会在杭州举行。方正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燕翔在会上表示,2023年的A股市场环境相对于2022年明显好转,权益资产在当前时点可以超配。短期来看,偏广义的消费和成长股更具机会。

燕翔认为,2022年年底到2023年年初,随着经济数据逐步好转,市场迎来景气拐点,而A股市场估值处于低位徘徊状态。“A股估值系统性下台阶在2010年前后出现,站在当前时点展望未来,A股估值不会再像以前一样出现系统性下台阶。”

在燕翔看来,2023年整个A股市场的环境相较于2022年明显好转,从分子端来看,企业盈利下行周期趋于尾声,从分母端来看,虽然暂时无法预判美联储加息何时结束,但从大方向来看,全球流动性趋于宽松。

“站在当前时点,我认为权益资产可以超配,从中期来看,偏消费、科技、能源等板块中期值得关注。短期来看,偏广义的消费和成长相对于顺周期板块更具机会。”燕翔称。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方正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