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21个涉农项目签约落户广州 计划投资超百亿元


(资料图)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6日联合广州市南沙区人民政府举办“广州市乡村振兴暨都市现代农业招商引资引智活动”。活动现场,广州主要涉农区、引资引智单位与拟投资、合作企业(单位)代表现场签约项目21个,计划投资总金额超百亿元。

广州拥有国际大都市中少有的自然资源要素,山、水、林、田、湖、海齐备,成就了与繁华都市相得益彰的现代农业、和美乡村。经过多年发展,广州已成为华南地区重要的蔬菜、水果、渔业和花卉产区,农产品精深加工、农村电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蓬勃发展,2022年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575.3亿元、都市现代农业总收入近2900亿元。广州也是广东乡村振兴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连续四年在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中获珠三角核心区第一名。

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世通表示,广州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四通八达,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高度集聚、深度融通;市场空间广阔,是经批准培育建设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优质农产品需求旺盛,还可以高效联结国内市场,便捷联通港澳地区和海外市场。

同时,广州依托珍稀水果、高端水产、优质蔬菜、精品花卉等特色资源,建设“1+6”产业链、7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产业体系完备,发展动能澎湃。此外,广州集聚了全省70%以上的农业科研院所、90%以上的农业专业人才,共有161个各级农业科技创新平台。

当天活动上,广州市农业农村局与华南国家植物园、广州金融控股集团、广州银行、广州市农商行等单位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另外,据初步统计,此次活动发布了32个对外招商项目。

现场还为新认定的广州市级农业龙头企业代表、广州市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单位颁发牌匾。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