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济南首笔债券通业务落地 丰富业务品种

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获悉,近日,境内投资者齐鲁银行通过工商银行济南分行向香港汇出2050万元跨境人民币,由工商银行济南分行作为资金划出行,通过工银亚洲交易席位购买香港地区的人民币国债。该笔业务的成功开办,标志着济南地区首笔债券通业务的正式落地。该笔业务的落地,丰富了济南辖区跨境人民币证券投资项下的业务品种,为辖内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

据悉,债券通业务作为国内债券市场双向对外开放的一个主要抓手,分为“北向通”和“南向通”。“北向通”(境外投资者投资内地债券市场)于2017年7月开通,“南向通”(内地投资者投资香港债券市场,此次济南首笔债券通即为“南向通”)于2021年9月开通。目前,齐鲁银行作为其中1家银行获批参与“南向通”业务。“南向通”业务的开通对国内投资者在国际金融市场资产配置及境内外债券市场联动有显著推动作用。

下一步,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将利用此次在“南向通”业务方面合作的重大突破,继续深挖债券市场互联互通业务机遇,不断总结本笔业务的宝贵经验,继续加强辖内银行在银证国际业务方面的互动与合作,为有需要的银行和企业提供“一对一”的金融服务支持,确保跨境人民币政策有效落实,切实发挥跨境人民币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的作用。(记者 周芳 通讯员 任莎莎 王璟)

关键词: 济南 首笔债券通业务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 境内外债券市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