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近九成百亿级私募业绩亏损 基金经理“奔私”后光环褪色

数据显示,近九成百亿级私募年内业绩出现亏损,一些老牌百亿级私募亏损幅度超15%。部分“公奔私”的明星基金经理也未能令投资人满意,有基金经理旗下产品今年净值腰斩。

根据私募排排网数据,至本月9日,今年来的私募八大策略中(有净值更新,下同),仅管理期货策略取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为3.84%;其余策略均出现亏损。数据显示,事件驱动策略私募产品亏损最多,年内净值跌幅高达15.91%;股票策略产品亏损13.44%,宏观策略产品亏损9.09%。

私募机构业绩方面,至5月9日,94家百亿级私募平均收益率为亏损12.72%,其中近九成百亿级私募业绩出现亏损,只有洛书投资、桥水(中国)投资、玖瀛资产、展弘投资、千象资产、明毅基金等10家私募取得正收益。从回撤来看,已有18家百亿级私募跌幅超20%,最大跌幅超30%;一些头部老牌百亿级私募亏损幅度超过了15%。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整体行情影响,不少“奔私”的公募派基金经理成绩不佳。

同花顺数据显示,多数公募派私募基金经理年内业绩亏损。其中,前“公募一哥”任泽松旗下的集元资产-祥瑞1号、集元烨煜1号今年以来净值下滑幅度超过60%,集元煜烽3号、集元煜烽5号、集元烨熠2号、集元烨熠3号净值跌幅超过50%。罗山管理的广金美好基金-玻色七号、任泽松管理的集元祥瑞2号、朱纪刚旗下的汐泰兴国4号等年内业绩亏损超30%;刘青山、欧阳沁春、江晖、王鹏辉管理的产品中有净值跌幅超过20%的;邓晓峰、胡建平等旗下多只产品年内净值跌幅超10%。当然也有部分公募派基金经理交出了较好的成绩单,如戴春平旗下的莲花山宏观对冲3号、莲花山宏观5号、国元莲花山等,以及罗山管理的广金美好基金-横琴康德多策略一号年内业绩为正。

今年出现了公募基金经理奔私潮,也有奔私后“水土不服”重回公募机构。

有业内人士指出,与多数私募基金相比,公募基金能够为基金经理提供更多来自投研、风控、渠道等方面的支撑,为明星基金经理的成功提供了不小支持;而基金经理奔私后,私募追求绝对收益模式会带来更多压力,同时对基金经理在策略把控、团队领导等方面要求更高,因此会出现明星基金经理“奔私”后光环褪色的情况。(记者 詹钰叶)

关键词: 基金经理奔私 百亿级私募 管理期货策略 事件驱动策略私募产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