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中利集团披露资金占用情况 控股股东遭内部通报批评

5月20日,资本邦了解到,5月19日晚,A股公司中利集团(002309.SZ)披露的一则公告引起市场关注。

公司披露,对于2021年年报披露的资金占用情况,系控股股东在未告知公司的情形下操作的。公司已对控股股东兼董事长王柏兴给予内部通报批评,并处人民币壹佰万元的罚款。公司多次催促控股股东及关联方对资金占用的归还,控股股东表示正在积极多渠道尽全力筹措。

同时,中利集团表示,目前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经营情况正常。对于2021年新投资扩产的光伏基地业务按计划推进,为2022年公司光伏业务发展、力争经营扭亏为盈奠定基础。

此前,在今年4月发布的2021年年报里,会计师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主要涉及控股股东关联方资金占用披露完整性等事项,且年审会计师对公司出具了否定意见的内部控制鉴证报告。

根据中利集团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情况说明及整改措施的公告》,截至2021年末,公司控股股东关联方中利控股通过向供应商借款等名义累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8.79亿元,截至4月26日,已归还223万元,上述占用余额为8.77亿元。

对于剩下占用资金的归还计划,公告表示,关联企业计划在2022年底之前归还1亿元、2023年力争归还4亿元,并在2024年底之前归还完成。

【股价连续三涨停公司称经营正常】

5月19日晚,公司还因近期股价连续上涨,发布一则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公司股票交易价格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根据深交所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

对此,公司董事会向公司、控股股东就相关事项进行了核实,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近期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股票异常波动期间,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

今年以来至4月底,中利集团股价处于震荡下跌趋势,其中3月下旬至4月下旬下跌幅度最大,区间跌幅高达50%,进入5月之后又开始震荡回调。近期随着光伏板块的连续反弹,中利集团近一周以来上涨明显,并在5月17日、5月18日、5月19日连收三个涨停板。

截至5月19日收盘,中利集团每股报5.4元,涨幅9.98%,换手率16.26%,成交量123.97万手,成交额6.49亿元,总市值涨至47.1亿元,5月18日、5月17日,其股价均现涨停。(黄毅)

关键词: A股公司中利集团 控股股东违规占资 中利集团 资金占用情况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