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适老适幼样板公厕长啥样?今年嘉定还将新增15座

今年,上海市委、市政府将

“环卫公厕适老化适幼化改造”

列为本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


(资料图片)

5月1日,记者从区绿容局了解到,

嘉定区首座完成改造的样板公厕启用。

精致的盆栽、优美的装饰画、透亮的瓷砖,来到这座位于安亭镇新源路商业街的公厕,第一印象便是宽敞整洁。

安亭镇卫健办工作人员张艳介绍,此次升级包括助力扶手、防滑地垫、自闭门板,以及可以实时显示坑位使用状态和硫化氢、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等气体浓度的电子显示屏等多项功能性改造。

“男厕女厕均设有无障碍厕间,墙面和侧面的门板上都有可折叠扶手,方便老年人起身。如遇紧急情况,使用者可利用紧急呼叫器呼叫管理员。坐便器是自动冲水的,无需手动操作。”张艳说。

第三卫生间针对儿童设置了高低台盆、儿童座椅和落地小便器,并为老年人安装了更为智能的全自动坐便器。“全自动坐便器增加了自动开盒盖、自动更换一次性坐垫、自动冲洗、烘干、消毒的功能,此外还设置了折叠座椅,方便陪同家属休息。” 张艳介绍,公厕还可提供免费的拐杖和轮椅等。

张艳表示,接下来,管理方将对改造完成的公厕进行经验总结,不断优化服务功能,“我们将进一步收集各方意见建议,以市民的满意度为出发点、落脚点,让环卫公厕既有 ‘面子’又有‘里子’,既有质量更有温度。”

按照计划,今年嘉定将在安亭镇、马陆镇、南翔镇、嘉定镇街道等8个街镇完成15座公厕的适老化、适幼化改造。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