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奥园美谷5位高管集体辞职 部分董监高增持计划未完成

12月30日,资本邦了解到,眼看2022年越来越近,到了不少上市公司开始披露四季度预计财报的时候,不过,A股公司奥园美谷(000615.SZ)却曝出高管突然密集辞职的消息。

奥园美谷董事会于2021年12月29日收到董事马军、董事陈勇、独立董事张树军、总裁胡冉、执行总裁范时杰的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原因,马军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陈勇申请辞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胡冉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范时杰申请辞去公司执行总裁职务;因个人原因,张树军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职务。

辞职后马军、陈勇、张树军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胡冉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范时杰仍继续担任公司职工董事职务。根据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决议,胡冉担任公司董事长职务,范时杰担任公司总裁职务。

根据《公司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马军、陈勇、胡冉、范时杰的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其辞职不会影响公司相关工作的正常进行;张树军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独立董事人数少于董事会成员的三分之一,其辞职将在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的独立董事后生效。在辞职报告尚未生效之前,张树军仍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等规定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董事会各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责。

奥园美谷表示,截至本公告日,马军、陈勇、张树军未持有公司股票,均不存在应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此外,公司同日公告称,拟提名黄卫民为独立董事候选人,并通知召开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事项为补选董事和独立董事。

【部分董监高增持计划未完成】

公司2021年5月21日晚间披露了《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司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计划自增持计划公告披露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票合计金额不低于7200万元。增持主体包括董事、总裁胡冉,董事、执行总裁范时杰,执行总裁徐巍,董事会秘书蒋南,财务总监林斌。

然而,从奥园美谷2021年11月22日晚间披露的部分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增持计划期限届满暨实施情况来看,董事、高管的增持计划仅履行了539.3万元,只有原定计划的7.49%。

公告显示,胡冉、范时杰、徐巍计划增持公司股票金额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1000万元、1000万元,实际增持金额分别为118.01万元、100.75万元、119.58万元,较前述计划金额存在较大差异,未完成的理由为计划实施期间存在较多信息披露窗口期/敏感期等。

值得一提的是,奥园美谷这次递交辞职报告的总裁胡冉,在此前因未完成增持计划,还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认为其行为违反了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条、第2.3条、第11.11.1条和本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第6.6.1条的规定。深交所在监管函里提示称,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本所《股票上市规则》《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严格履行所作出的承诺。

财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奥园美谷实现营收14.42亿元,同比减少1.30%;实现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达319.27%,同比扭亏为盈,去年同期为亏损9621万元;第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6.17%。

对于业绩扭亏为盈的原因,奥园美谷在三季报业绩预告中表示,一方面是第二季度公司收购的浙江连天美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连天美)并表带来正向贡献,连天美4月-9月净利润约4618万元,归母净利润约2540万元,另一方面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已于第三季度完成了其中主要房地产项目的股权变更及主要股权款项的收取,出售收益于9月确认。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奥园美谷在6月创出29.95元/股高点,但此后持续回落。截至12月29日收盘,公司股价报10.72元/股,年内仍涨超40%。(黄毅)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