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关注 >

军工板块整体走强 中船集团旗下资产整合将进一步提速

军工重组提速。28日晚,中船系旗下三家公司中船科技、中国动力、中国船舶分别公告称,中国船舶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相关事项。其中,中船科技拟收购风电资产,公司股票自29日起停牌不超10个交易日。受此消息刺激,军工股29日逆势上涨,截至收盘,中船汉光大涨12%,中国海防、航天动力、光电股份等6只个股涨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针对中船集团柴油机资产同业竞争问题进行的重组,开启了中船集团解决同业竞争、开展重组的序幕。业内预计,中船集团旗下资产整合将进一步提速。

今年以来,军工板块整体走强,年内至今涨幅约15%。对于军工股,安信证券军工行业分析师张宝涵建议关注业绩拐点已至的中船防务、中国船舶、中国重工等船厂企业,以及定位于船舶动力平台的中国动力,定位于船舶信息化平台的中国海防等船舶配套企业。(记者 陈燕青)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