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民宿行业市场规模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民宿建设是我国乡村旅游业产业升级的必然阶段,就像农家乐是乡村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样,它在乡村旅游业中也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能够使乡村旅游收益更加稳定、更丰厚。

从整体形势来看,现在90后是消费的主体,这些年轻人更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因此外出旅游的游客在住宿的选择上会更倾向于民宿,近年来民宿行业迅速崛起抢占了酒店的市场份额,越来越多的人看好了民宿这个市场并投入其中。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民宿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显示:

民宿行业市场规模现状及发展趋势分析

2021年,民宿企业数量保持了自2015年以来长达7年的连续增长。2021年名称中含有“民宿”的企业数量为2.87万个,比2020年增加了6697个,这说明了社会资本依然看好民宿行业的发展,有更多市场主体成立。

相比于城市民宿,乡村民宿则是呈现了逆势上扬的趋势。就在北京的城市民宿进入冬眠状态。2021年8月,《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简称《规划》)印发,其中指出,推出一批乡村精品民宿,打造一批乡村民宿特色乡镇,实现全市乡村民宿从规模到质量的全面提升。

《规划》对于乡村民宿还有更高的期待——到2025年,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年接待达到4000万人次,经营收入达到50亿元。同时,到2025年,乡村振兴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基本健全,城乡融合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

互联网平台的助推,也让这个行业愈加的火爆。除了传统的OTA(携程、途牛、艺龙),民宿垂直细分的新四军(途家、Airbnb、小猪短租、美团民宿)之外,微信、抖音、小红书互联网社交平台也都成为了民宿的营销阵地。

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初旅游行业瞬间进入“冰河时期”,民宿行业也随之陷入冰点。2021年,疫情防护常态化对于民宿行业而言,更是一场耐力的考验。不仅如此,这一年,野蛮生长的城市民宿迎来“强监管”。民宿作为国内新兴产业,在经过快速发展后迎来规范化是市场发展的必然方向,也是大浪淘沙的过程。

民宿行业研究报告主要分析了民宿行业的市场规模、民宿市场供需求状况、民宿市场竞争状况和民宿主要企业经营情况、民宿市场主要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对民宿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的预测。

更多行业调研分析,可点击查阅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1-2026年民宿行业深度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趋势分析 乡村旅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