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百亿私募业绩冠军跌破预警线 旗下产品净值跌破0.7元

3月9日,资本邦了解到,由于近日市场波动,2020年度的百亿私募业绩冠军石锋资产,旗下有产品近日跌破预警线。最新数据显示,石锋资产旗下笃行18号A/B/C期已触及0.85元的预警线,3月7日基金预估净值低于合同约定的预警线。目前,该系列产品仓位已降低至2成左右。

考虑短期市场持续下行风险,以及目前净值仍处于相对低位的情况,石锋资产对此表示,公司将力争在不触及止损线的前提下努力修复净值。同时,为方便投资者及时了解产品运作表现,预计自3月8日起将经托管复核一致的产品净值由周度披露改为日度披露。

相关资料显示,该产品于2021年4月成立并运作,至今时间不足一年。该产品的预警线设置在0.85元,而业内普遍将预警线设置在0.8元。据悉,私募产品合同大多设置0.8元的预警线和0.7元的清盘线,如若产品触及预警线,私募的操作难度会显著加大:仓位不能太高,否则容易跌破清盘线,产品被动清盘;然而,如若一直保持低仓位,则难以收复业绩。

近期市场波动,不少私募净值受损严重。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目前已经有1647只私募产品净值跌破0.8元,其中有685只产品净值跌破0.7元。其中,包括多家规模超百亿的私募旗下产品。

例如2月中旬,市场有消息称,私募大佬但斌旗下合计超50只私募产品的单位净值已跌破了0.8元的传统警戒线,另外还有6只产品净值跌破了0.7元的传统止损线。对此,但斌并未直接对旗下产品净值和业绩作出回应,而是在其微博中回应称:“目前我们产品都有做好相应风控,净值相对维稳,我和交易部始终保持谨慎应对,目前震荡行情下市场恐慌情绪较多……东方港湾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白酒危机、2015年股灾等等股市不好的时期,每次之后公司发展得都更好!”

随后,但斌发话,东方港湾公司决定,旗下所有产品累计净值在1元以下的,都不收取管理费,等回到1以上再收。他表示,尽管这么做公司收入会少近1亿元,但困难时刻希望与客户一起共渡难关。

还有2月11日晚间,百亿量化私募上海赫富投资向投资者和代销机构发出公告,称旗下赫富灵活对冲九号A期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在2月10日的单位净值为0.8774元,已低于预警线0.88元,触及预警。

有私募认为,预警线等风控指标设置并非一种监管强制行为,而是由管理人自行设置的风控指标,以保障投资者的本金不遭受过大损失为目的,对于产品的净值回撤控制、避免投资者本金过大亏损也起到一定的防范作用。但对于高成本持有基金的客户而言,这种目的或作用的实现效果会弱化。其次,预警止损线的设置对于基金经理的投资运作而言会形成一定的掣肘约束,极端情况下会发生被动减仓操作的情形,限制基金经理投资策略的执行,甚至产品被动清盘。(爽爽)

关键词: 百亿私募 业绩冠军石锋资产 产品跌破预警线 大幅减仓至2成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