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前2个月11家百亿量化机构跑赢中证500 思勰投资排名领先

3月8日,资本邦了解到,开年以来,百亿量化私募遭遇市场震荡,业绩纷纷回撤。

Choice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中证500指数涨幅为-6.88%。截止发稿,年内跌幅为12.79%。、

图表来源:Choice数据

据私募排排网显示,今年前2个月有11家百亿量化机构跑赢中证500。其中思勰投资排名领先,首两个月收益率0.09%。剩余10家均录得负收益。

数据显示,思勰投资成立于 2016年1月份,核心策略为股票策略,旗下有204只基金产品,管理规模在 100亿以上。

作为新晋升百亿阵营的私募,思勰投资成立初期主打CTA,近三年开始布局股票多头赛道。投研团队曾在德邵集团(D.E.Shaw)期货量化交易部负责量化策略开,亦有高盛衍生品团队任职经理。吴家麒是思勰投资的创始合伙人兼总经理,负责公司的市场开拓、管理运营等业务。拥有13年在中国从事量化投资管理经验。在此之前,曾在多家私募基金及券商自营工作过。

截止3月4日,思勰投资的代表产品,中证500指数增强1号年内收益率为0.33%,而在2021年,该产品录得51.52%的回报率。

此前,思勰投资曾对持有人表示,旗下指数增强策略超额收益来源是高频阿尔法与T0的结合,通过频繁换仓,密集捕捉交易机会,获取非完全有效市场短期定价错误的收益。

不过目前量化私募策略同质化现象也是不争的事实,因而遭遇市场波动时,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开年以来,幻方量化,明汯投资、星阔投资、凡二投资等知名量化私募均面临产品超额收益衰减、波动加剧等问题。

据了解,幻方量化已主动缩减规模至500亿元左右。从千亿级别到500亿左右,显示出这家头部量化私募想要走出困境的决心。

业内人士表示,“量化私募最根本的解决方式是提高策略迭代效率,加大因子研发,为产品的超额收益提供更多的更新的有效因子。”

近日百亿级量化私募鸣石投资在投资人交流会上表示,公司已开发监测策略拥挤的新模型,某种程度上能抵消策略拥挤的影响。(潘忠侃)

关键词: 百亿量化私募 市场震荡 思勰投资 中证500指数 百亿量化机构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