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我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物品监管

本报讯(记者王露橦通讯员贾增国)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连日来,我市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物品监管,在持续进行动态排查的基础上,全面加强追溯管理。

在动态排查过程中,我市坚持做到及时掌握全市进口冷链食品、非食品冷链物品的市场主体、现有存量、采购品种、进货渠道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在加强追溯管理方面,督促所有相关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首站赋码管理机制,即将产品品种、规格、批次、产地、检验检疫、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追溯数据全面、及时、如实录入“河北食品追溯平台”,确保消费者可通过“药安食美”手机APP扫码查询产品信息,未录入相关信息和赋码的进口冷链食品、非食品冷链物品,一律不准上市销售、加工使用。同时,对每家相关企业明确2名属地市场监管人员,实施包联责任制,签订《疫情防控责任书》。督促进口冷链食品、非食品冷链物品相关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进口申报、承运报备、货物到达前24小时报备、落地核酸检测等要求,并严格执行“三专、三证、四不”要求。

截至目前,市场监管部门配合卫健部门开展对冷链食品、从业人员、环境核酸采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下一步,我市将对存量进口冷链食品、非食品冷链物品,严格做好核酸检测、严密监测销售流向、及时跟踪追溯管理。对新增的,严格索取查验“一单三证”,对手续不全、来源不明、落实不力的,一律不准上市销售、加工使用。

(文章来源:邢台日报)

关键词: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