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2022年以来已有44名基金经理离职 涉及35家公司

3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数据显示,自年初至2月22日,2022年以来已有44名基金经理因个人原因离任,涉及35家基金公司,其中不乏知名基金经理。与此相对应的是,中国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已有147家私募基金公司新增完成备案登记,其中属于私募证券类基金公司共有73家。

对于过往基金公司人员离职变动后的情况来看,明星基金经理离任后,下一步组建新私募基金公司或加盟老私募基金往往是其主要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其中在2月21日才完成备案登记的珠海横琴明富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冯士祯,此前曾是博时基金特定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现成为最新“公转私”范例。

此前,在刚刚结束的2月,原兴全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董承非正式加盟私募基金睿郡资产,成为业界“公转私”的重大事件。(爽爽)

关键词: 基金经理离任 基金经理 私募证券类基金公司 博时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