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兴全三剑客”再聚首 顶流基金经理“公奔私”到底香不香

近日,又一公募大佬离职后的去向曝光。

董承非正式加盟睿郡资产,其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已于2月14日从兴证全球基金变更到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昔日“兴全三剑客”杜昌勇、王晓明、董承非再聚首。

“兴全三剑客”再聚首

自今年1月份顶流基金经理董承非离职后,他的去向受业界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其大概率会“奔私”。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信息公示,董承非的基金从业资格证书已于2月14日从兴证全球基金变更到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加盟这家百亿私募。

公开资料显示,董承非于2003年加入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兴业全球基金研究部行业研究员、基金经理、副总经理,担任基金经理时间将近15年。

董承非在2021年10月卸任了兴全趋势、兴全新视野基金的基金经理职务,兴全趋势由童兰、外加增聘谢治宇和董理为基金经理共同管理,兴全新视野则由乔迁接手。

董承非在投资风格上风控能力强,行业配置均衡,回撤低。中银证券于2021年对董承非的分析中指出,持仓无明显行业偏好,且持仓行业广度大,涉及行业包括房地产、有色金属、非银金融、机械设备、交通运输等,且单一子行业持仓占比不超过20%,侧面显示出其重视对风险的分散。回撤方面,董承非控制得相当亮眼,其职业生涯历史最大回撤不超过30%,体现出其强大的风控能力与稳中求胜的投资理念。

1月21日,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公告称,董承非因个人原因卸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董承非离职后的去向备受业界关注,业内人士认为其大概率会“奔私”。

能吸引顶流基金经理董承非加盟的百亿私募睿郡资产到底什么来头?

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公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信息显示,上海睿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于2015年5月登记,注册资本1200万元。该公司由杜昌勇、缪钧伟、上海澎郡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王晓明出资,认缴比例分别为35%、25%、10%、30%。

杜昌勇、王晓明两位股东均是董承非在兴证全球基金时的老同事。

杜昌勇现任睿郡资产董事长,而王晓明现任睿郡资产副总经理。

董承非的加入,无疑会给睿郡资产带来强大助力。

“公奔私”香不香?

每年会有那么一两波公募基金人士离职潮,转战私募或者携手老同事创办私募的也不在少数。

谈及“公奔私”频现原因,玄甲金融CEO林佳义分析认为:一是私募有业绩提成20%的行业惯例,在赚钱效应非常好的周期中,赚钱效应特别强;二是不想在公募受到太多限制,自己做私募能更自由实践自身投资思想,能自由组建自己想组建的团队。或者两类兼而有之,大部分奔私基本都是有基本客户基础的。

虽然“公奔私”或许可以让部分公募大佬实现自身理想或能更自由地投资,但转战私募并非都是坦途,也面临着诸多挑战。

“‘奔私’创业面临的挑战主要包括过往公募投研体系完备,获得投研资源和人力容易。‘奔私’后面临投研体系完备这个核心竞争力还能否保持的问题。同时,公募募资通道多、体量大,弹药供应充足,‘奔私’后面临着核心客户是否支持,新投资人是否认可的问题。此外,‘奔私’面对的高净值客户服务要求更高、更细致,特别是面临回撤时。当然,积极的市场环境也是重要基础,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私募排排网财富管理合伙人荣浩表示。(宗河)

关键词: 顶流基金经理 公募大佬离职 董承非加盟睿郡资产 基金从业资格证书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