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可转债将迎“强赎潮” 接下来半个月将有9只可转债被提前赎回

本周起,可转债将迎来“强赎潮”,接下来半个月,将有9只可转债将被提前赎回。若不及时转股或者卖出,可能遭遇巨额亏损。

比音转债发布公告表示,根据赎回安排,截至 2022 年 2 月 22 日收市后尚未实施转股的“比音转债”,将按照 100.42 元/张的价格强制赎回。截至22日,比音转债收盘价171元,如果投资者不及时转股或者卖出,可转债将被强制赎回,每持有一张可转债将亏损70.58元,亏损幅度达41.27%。

除了比音转债之外,本周还有3只可转债面临强赎,包括2月23日的中鼎转2,2月24日的银河转债、星帅转债。接下来还有2月28日最后交易的东财转3和奥瑞转债,以及3月初的百川转债、同德转债、核能转债。

按照相对跌幅来看,银河转债或为最高。银河转债最新收盘价263.99元,而在2月24日最后交易日后,将被按照100.13元赎回,如果不及时转股或卖出将亏超60%。

去年可转债可谓是市场上的大赢家,中证转债指数去年全年累计上涨18.48%,跑赢了沪深两市主要指数,为连续第三年上涨。可转债的网上中签率一降再降,甚至不足万分之一。2022年以来,更是出现罕见时刻,全都涨到百元以上。

天风证券研报表示,目前低平价转债依然是避险品种,但估值历史分位数反而最高。(记者 邹晓)

关键词: 可转债强赎潮 比音转债 银河转债 星帅转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