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两家欧洲资管机构在港成立合资公司 新曦资产管理正式展业

2月18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两家欧洲资产管理公司OFI和DPAM资产管理在香港成立合资公司新曦资产管理(Syncicap Asset Management,“新曦”)正式展业,计划在香港市场推出两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可持续基金产品。据悉,新曦还将成为两家OFI和DPAM在亚洲服务于专业投资者的本地分销中心,由法国资管公司OFI持有66%股权,比利时资管公司DPAM持股34%。

在正式展业之际,新曦共有15名员工,首席执行官Jean-Marie Mercadel同时兼任OFI投资策略主管,另外团队还有4名OFI基金经理以及6名分析师,主要为欧洲投资者提供包括股票和新兴债券的社会责任投资(SRI)策略,以及结合基于ESG标准的额外财务分析,并向亚洲合资格客户出售SRI基金产品。

OFI首席执行官Jean-Pierre Grimaud表示,作为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香港是通往中国市场,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亚洲市场的天然门户。这些市场充满活力,为资产管理行业创造机遇和需求。

DPAM首席执行官Hugo Lasat表示,建立本地研究团队和对亚洲新兴市场的全面了解,对于深入覆盖全球行业并丰富欧洲现有研究至关重要,并相信具有积极管理、ESG解决方案和经过验证的投资流程等特点的资产管理公司能够把握住发展机遇。

据了解,在可持续领域,OFI和DPAM的投资经验合计已长达45年,二者总计管理资产规模1370亿美元。OFI成立于1971年,截至去年底管理资产规模790亿美元,可持续投资经验超过25年,也是法国领先的SRI资产管理机构之一。DPAM则是比利时独立资产管理公司,专注于可持续投资。

去年,香港特区ESG基金就逆市获得追捧,规模突破1万亿港元,创下历史新高,吸引更多资产管理机构推出新的ESG基金产品。香港证监会的数据显示,市场上获得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单位信托或共同基金数量已经从2020年底的40多只增加到99只,包括96只主动基金和3只被动ETF。其中,贝莱德和安联环球投资管理的ESG基金数量最多,均有10只获认可的主动基金。(爽爽)

关键词: 欧洲资管机构 可持续基金产品 新曦资产管理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