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ST乐材拟重大资产重组 进军两大新业务领域

*ST乐材2月20日晚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航天能源100%股权、航天模塑100%股份。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军油气设备和汽车零部件两大业务领域,实现产业转型和优化升级。同时,公司拟向包括航投控股在内的不超过35名对象定增募集配套资金。截至目前,本次交易的审计及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标的资产估值及定价尚未确定。

根据交易预案,公司拟向四川航天集团、川南火工、航投控股、泸州同心圆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航天能源100%股权;向四川航天集团、燎原科技、焦兴涛等30名自然人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航天模塑100%股份。交易对方四川航天集团、燎原科技、川南火工、航投控股均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航天科技集团实际控制的公司。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主要从事信息防伪材料、精细化工材料和电子功能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报告期内,受电子客票推广和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公司信息防伪材料业务市场需求下降,盈利水平出现较大下滑。

本次交易的2家标的公司隶属于航天科技集团旗下航天七院。航天能源是一家从事油气设备领域射孔装备和高端完井装备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航天模塑是一家主要从事汽车内外饰件、智能座舱部件、发动机轻量化部件和相关模具的研发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

*ST乐材在风险提示中表示,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了“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21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仍为负值且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公司股票可能被深交所实施终止上市。截至预案签署日,公司2021年报审计工作仍在开展中。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关键词: ST乐材 业务 领域 重大资产重组 交易 股份 公告 拟发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