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闪电战变持久战?地缘政治继续主导油价!

后市观点

周一开盘市场即开始计价周末俄乌局势升温带来的风险溢价,早盘一度大幅冲高涨幅超7%,随后日内油价震荡回落,再收长上影线,这显示当前俄乌局势下,一方面投资者押注油价会因地缘风险延续强势,同时又担心出现反转剧情,市场也在关注即将召开的OPEC月度会议、伊核谈判和战略原油投放计划等因素。但总体来说,地缘政治冲突依然成为主导油价的关键因素。

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俄罗斯和乌克兰的谈判似乎并不顺利。现在真正想急于缓和的恐怕只有乌克兰、俄罗斯和法国。法国总统马克龙一直致电普京,希望继续保持沟通。虽然乌克兰也想和谈,但其背后的美国并不希望俄乌冲突就此结束,俄罗斯的闪电战意图也会被美国打乱节奏。昨天的会谈从诉求来看俄乌之间很难短期内达成一致。乌克兰开出的价码非常之高,乌克兰要求俄罗斯退出其全境,这里面也包含克里米亚,要知道克里米亚是俄罗斯重要的战略要地;而据克宫消息,俄法普京在通话中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只有考虑到俄罗斯的安全利益,乌克兰问题才有可能解决,解决乌克兰问题需达成以下条件,包括:承认俄罗斯对克里米亚的主权,乌克兰去军事化和去纳粹化,乌克兰保证中立地位;

从势头发展和乌克兰方面对谈判的反应来看,乌方是在尽可能的拖延时间,以换来更多谈判筹码和转机,俄乌之间的冲突短期不会缓和,地缘冲突依然会存在,这一事件如果不能尽快得到解决必然会持续困扰能源市场以及其他大宗商品表现。因此短期油价的主要逻辑依然是这种不可预料的冲突所引发的价格剧烈波动。在这种情况下,交易的难度会极大的提高,这一点我们从油价再次收出长上影线可以看出资金观点的摇摆不定.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在行情不明朗的时候要控制好仓位,谨慎参与当前的市场行情。

每日动态

"【1】WTI主力原油期货收涨4.13美元,涨幅4.51%,报95.72美元/桶;布伦特主力原油期货收涨3.85美元,涨幅4.09%,报97.97美元/桶;INE原油期货收涨3.22%,报618.5元。

【2】美元指数涨幅0.17%,报96.71;港交所美元兑人民币跌幅0.04%,报6.3177;美国十年期国债跌幅0.06%,报126.34;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0.49%,报33892.6。"

近期要闻

【1】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接下来24小时将是关键期;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最新消息,英国首相约翰逊当地时间27日再次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对话。唐宁街10号一位发言人称,约翰逊表示将尽他所能的在军事上提供支持,而泽连斯基则回复道,他相信“接下来24小时是乌克兰的关键期”。双方表示会保持密切联系。

【2】俄乌谈判消息人士:谈判或将非常艰难、持续至深夜;当地时间2月28日,位于明斯克的俄乌谈判消息人士表示,白俄罗斯政治学者沃斯克列先斯基。沃斯克列先斯基说,俄乌双方的谈判有望在明斯克当地时间12时(北京时间17时)举行。他说,如果双方愿意达成和平协议,谈判将非常艰难,可能会持续到28日深夜,如果没有达成和平的意愿,只是做做样子,则可能很快不欢而散。

【3】除了地缘局势,油市本周还需关注OPEC+会议;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将布伦特原油一度推升至每桶105美元以上。拜登政府表示正在与盟国合作,从全球战略原油储备中联合释放更多石油。那么,周三OPEC+产油国集团会议是否会重新审视其40万桶/日的增产策略,并提供额外的原油?实际上,由于一些成员面临产能束缚,OPEC+的产量一直低于目标,目前市场普遍预计OPEC+周三开会不会决定额外增加供应。在俄罗斯进攻乌克兰之前,尼日利亚石油部长表示,美国与伊朗的核会谈可能为伊朗石油出口增加铺平道路,这意味着可能不需要额外的OPEC+供应。同时一些俄罗斯石油的买家表示,无法从西方银行开立信用证来支付购买费用,或寻找船只来运输俄罗斯石油。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