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百瑞赢:市场缩量反弹 盘整需求强烈

【盘前解读】

周一早盘先来一波跳水,给大家提神醒脑,这波跳水主要是集中消化周末积压的恐慌担忧情绪。不过随着俄乌开始谈判,情绪最高点逐渐过去,A股的指数走势明显趋稳。接下来在两会氛围下,市场大跌的可能不大,整体还是区间震荡修复的过程。

盘面上,个股下跌家数略多与上涨家数,市场赚钱效应不强。板块中,数字经济因为俄罗斯被强制退群,踢出SWIFT金融圈而异动拉升,但归根到底其相关性不大,还是题材炒作。全天下来,煤炭、有色、军工、数字经济、稀缺资源等涨幅居前;机械、电气、传媒等跌幅居前。市场继续轮转,热点高低切换。

技术面上,沪指探底回升,说明下方承接盘资金的抵抗意愿较强,但成交量略显不足,指数上行动力有限,所以接下来在冲击3480-3500点区间压力的过程中,依然要提防指数受阻回落的可能。

策略上,昨日总体来看,指数表现相对稳健,说明市场还是在走内部结构,受到外围影响有限。因此在后期局势平静之后,有望迎来一波较暖的修复。不过从眼下国际局势来看,不确定性较强,大家不宜放松警惕,即便操作意愿强烈,也要尽量选择低位蓄势、质地优良的标的个股。

【消息面】

中央深改委: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坚决惩处金融领域腐败。

会议提出,要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普惠金融和绿色金融、科创金融等融合发展,有序推进数字普惠金融发展。要把准战略方向,围绕事关国家安全、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原创技术供给,超前布局前沿技术和颠覆性技术!此外,要高度重视防范金融风险,加大金融监管力度,坚决惩处金融领域腐败。

【短线热点】

近日,随着俄乌冲突愈演愈烈,美国、欧盟、日本等多个国家或地区已宣布对俄罗斯进行制裁。据报道,AMD和英特尔已暂停向俄罗斯交付产品,俄罗斯开发商和电子制造商协会(ARPE)的代表已证实了这一说法。格芯、三星电子、SK海力士等厂商也需要遵守这一规定,或同样对俄禁售。

2月2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将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着力提升城市物流配送、出租、环卫等车辆电动化水平。针对老百姓反映集中的老旧小区、高速公路“充电难”的问题,将会同有关方面一道,加快推进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实现信息共享、统一结算,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充电便捷性。

【欧美股市】

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涨跌不一,道指跌0.49%报33892.6点,标普500指数跌0.24%报4373.94点,纳指涨0.41%报13751.4点。

截至收盘,德国DAX指数跌0.73%报14460.87点,盘中一度跌超3%;法国CAC40指数跌1.39%报6658.83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42%报7458.25点

(文章来源:百瑞赢)

关键词: 缩量反弹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