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进入清算程序 卢平或进入“失业”状态

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北信瑞丰基金公司2月23日发布公告,根据《基金法》、《基金合同》等有关规定,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基金已触发《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应当在上述终止情形出现后终止基金合同并依法履行基金财产清算程序。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基金基金的最后运作日为2022年2月22日,并于2022年2月23日进入清算程序。

图表来源:北信瑞丰基金官网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上述相关基金产品进入清算程序,基金经理卢平或进入“失业”状态,截止目前,北信瑞丰基金公司尚未将卢平聘任为其他公募产品的基金经理。

根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卢平原为招商证券的研发部门副总经理,2020年4月入职北信瑞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之后开始在北信瑞丰担任公募基金经理,担任两只基金的基金经理。

据悉,卢平管理的第一只公募基金产品是北信瑞丰兴瑞灵活配置基金,卢平在2021年10月12日担任该基金的基金经理,两个半月后,该基金在2022年1月18日清盘终止。彼时,卢平管理的基金仅剩一只为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基金,最终该基金也因规模太小触发基金合同终止。Choice数据显示,卢平管理的的北信瑞丰兴瑞灵配基金,任职时间总计99天,期间任职回报为4.91%;管理的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基金,任职时间总计为120天,任职回报为30.29%。

对于这种因为规模而非业绩,面临“无基”所管风险的基金经理,市场还有多位。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已有约20只基金宣布清盘终止,而在2021年内,基金清盘数量更是达249只,较2020年增幅达40%,刷新了近三年以来的新高记录。

值得一提的是,统计数据也显示2021年内基金经理的离职人数也创出新高,去年离职的基金经理超过300位。(爽爽)

关键词: 北信瑞丰基金 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 清算程序 基金经理卢平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