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策略专题:巡礼:“专精特新”小巨人

专精特新巡礼第九期:

广和通(300638.SZ):物联网模组龙头,车载与IoT 需求高增。公司主要从事无线通信模块及其应用行业的通信解决方案的设计、研发与销售服务。公司5G 模组FM150-AE 和FG150-AE 于2021 年上半年顺利完成德国电信认证(DeutscheTelekomAG),成为全球首款拿到德国电信认证的5G 模组。

亿华通-U(688339.SH):氢燃料电池第一股,氢能市场空间广阔。公司经过多年的探索和发展,形成了深厚的技术积累,突破了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集成、车载氢系统集成、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低温快速启动、空气流量与压力解耦控制、水含量闭环控制等多项技术难点,产品关键性能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并在商业化实践中进行了广泛应用。

南大光电(300346.SZ):半导体材料多线布局,国产替代持续推进。公司是从事先进前驱体材料、电子特气、光刻胶及配套材料三类半导体材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凭借领先的生产技术、强大的研发创新实力及扎实的产业化能力,公司已从多个层面打破了所在行业内的国外长期垄断。

中科电气(300035.SZ):锂电负极新星龙头,产能持续提升。磁电装备龙头,电磁冶金专用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超60%,成功转型锂电负极,动力锂电负极材料领域先发优势。公司子公司中科星城专注于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十多年,是最早布局动力锂电负极材料的企业之一,具有动力锂电负极材料先发优势。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宏观经济承压;专精特新相关政策推进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变化;市场竞争加剧。

(文章来源:德邦证券)

关键词: 专精特新 300638.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