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不回本不收钱 哪怕少赚1亿!但斌:与投资人共渡难关 亏损产品免收管理费

今日,私募大佬但斌在其微博上表示:“上周我们决定东方港湾的所有产品累计净值在1以下的管理费都不收了,回到1以上再收。这样公司收入会少近1亿元,这会给公司经营带来一些压力,但困难时刻,我们希望与客户一起共渡难关。”

“另外我也认为如果给客户赚不到钱,我们就不应该收这个费用,也希望以后发产品,合同中可列明1以下不收取管理费。艰难时刻,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做好投资,不辜负投资人对东方港湾的信任与支持。”

但斌:所有产品累计净值在1元以下不收管理费

今年市场继续延续了去年的结构性行情,白马蓝筹股和赛道股并未迎来预期中的反弹行情,使得不少私募大佬苦不堪言。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合计有432只私募产品净值低于0.7元,即已低于传统的私募产品清盘线。《每日经济新闻》曾独家报道,截至1月28日,但斌旗下合计超50只私募产品的单位净值已跌破了0.8元的传统警戒线,另外还有6只产品净值跌破了0.7元的传统止损线。

图片来源:微博

今日,私募大佬但斌在其微博表示,“上周我们决定东方港湾的所有产品累计净值在1以下的管理费都不收了,回到1以上再收,这样公司收入会少近1亿元,这会给公司经营带来一些压力,但困难时刻,我们希望与客户一起共渡难关,另外我也认为如果给客户赚不到钱,我们就不应该收这个费用,也希望以后发产品,合同中可列明1以下不收取管理费。”但斌同时表示,艰难时刻,希望共同努力,做好投资,不辜负投资人对东方港湾的信任与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0.8元的净值是大多数私募基金产品的预警线,0.7元则是大多数私募基金产品的清盘线。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目前东方港湾旗下有103只基金单位净值在1元以下,占产品总量的45.98%。东方港湾2021年发行了73只产品,2020年发行了71只产品,2022年来暂未发行产品。

市场的连续调整,最受伤的莫过于2021年高位成立的部分私募基金,建仓之后就遭遇调整,部分产品净值已经触及传统的预警线甚至接近清盘线。

东方港湾这边也是如此。成立于2021年1月11日华润信托-东方港湾2号截至1月28日的单位净值为0.6938元;成立于2021年2月5日的中融-东方港湾10号同期单位净值为0.6759元;成立于2021年1月11日的华润信托-东方港湾金陵6期同期单位净值为0.6819元。

东方港湾: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海外

在投资人的印象中,私募大佬但斌是价值投资的典型代表。十几年前,但斌以一部《时间的玫瑰》的奠定了自己在市场中的“江湖地位”,之后“押注”贵州茅台这一穿越牛熊的长牛股而为更多投资者所熟知。

不过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由于市场风格的变迁,私募大佬但斌并不顺利。今年1月25日凌晨,东方港湾董事长但斌发文透露,为了让同事们过个好年,他让财务把年终奖给同事发了。至于自己,他称只领了0元,理由是2021年A股与港股“做得不好,惩罚一下自己!”。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但斌首次在微博中反思“做得不好”。2021年7月26日,上证指数跌2.34%,失守3500点,他也曾发文反省“做得不好”。2021年7月26日晚上,但斌在微博发文称:“从业29年,2021年算经历了又一次考验!除了美股正收益,A股与港股都是负收益……”。

对于A股后市,东方港湾相关人士今日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主要来自海外,而国内方面的确定性相对较强。在通胀压力边际趋缓的背景之下,我国一、二季度依然有望维持较优的流动性环境,上半年再降息可期,而结构性货币政策的加码有望带动数字经济、扩内需、能耗双控等概念持续火热。目前A股市场量能略显不足,风格尚不明朗,投资者对于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存在较大分歧,消息面对于板块表现的影响更加明显且频繁。

在当前海外不确定性风险持续上行、国内持续加码宽松稳增长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的背景之下,仍需保持关注疫情扰动消退以及稳增长调整中预期有望修复的部分低估值板块,同时侧重于在经济下行环境之中具有较优防御能力的价值蓝筹标的。投资是一场长跑,波动是无法避免的,重点是经历风雨后,能否交出一份让投资人满意的答卷。我们一直以来遵守一贯的投资策略和风控原则,在有长期机遇的行业中布局,在擅长的板块中抓住机遇。投资需要恒心和耐心,我们会与陪伴我们的投资人继续前行。

富达国际亚洲股票研究总监缪子美也向记者表示:“相比其他市场而言,中国需要面对不同的经济周期和前景。这意味着尽管面临增长降速的阻力,中国的公司盈利前景似乎有了边际改善,而且与全球同业相比,前瞻估值指标也更具吸引力。虽然的确也有盈利不及预期的风险,但在考虑到新一轮的宽松周期、合理的估值、以及全球投资者的相对低配,中国市场很有可能在2022年跑赢新兴市场指数。”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关键词: 亏损产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