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快讯 >

市场环境影响下绩优基金密集限购 新基金发行遇冷

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在目前市场环境影响之下,一边是绩优基金密集限购,一边是新基金发行过程困难重重,可谓是冰火两重天。

2月22日,中庚基金公告旗下基金中庚价值领航基金,自2月28日起,如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申购金额(含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超过1万元(不含),或者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多笔累计申购金额(含转换转入和定期定额投资)合计超过1万元(不含),基金管理人有权对超过限额的申请予以拒绝。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刚刚在2月21日将申购额度限制在100万元。短时间之内,基金出现两次限购公告,也显示出了现在市场之上投资者对于绩优基金的关注和青睐。

但与之相对应的是新基金发行频频遭遇挫折。2月23日,华商鑫选回报一年持有基金宣布延长募集期,将原定为3月11日的认购截止日延长至5月27日,如果按其首发日2月28日开始计算,延长后的募集期已经“打满”了最长3个月的募集期上限。数据统计,仅2月份就有10余只基金发布延募公告。

此外,即使是发行成功的基金,也有多只不过刚刚够上2亿元的成立门槛。例如,在2月22日共有5只基金宣告成立,其中3只的成立规模均在2亿元左右。拉长时间来看,在今年以来成立的111只基金中,有近20只都是规模在2亿元上下勉强成立的基金,还有13只规模不足5000万的发起式基金。

对于部分基金公司来说,发行成立或是不错的结果,年初至今还有新基金发行宣告募集失败。对于开年基金发行遇冷的原因,大部分业内人士认为与市场整体行情和基金收益有关。

目前,市场上有一部分基民开始转向更加稳健的债基和固收+产品。上周,支付宝回应称投资者开始较多配置稳健的固收及固收+产品。

有部门热门固收+基金已经开始限购。2月21日,安信民稳增长混合公告称,将自2月22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大额转换转入及大额定期定额投资业务,限额为不超过50万元(含50万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当新基金出现很多发行失败的案例的时候,往往有比较大的几率是市场的底部区域,有比较大的几率是一个好的入场时机。而当新基金发行异常火爆、爆款基金频频出现、很多基金一天卖100亿的时候,就是阶段性的高点,一个需要减仓甚至离场的时候。杨德龙强调,在当前时期更需要逆向投资的理念,要挖掘好公司跌出来的机会。(爽爽)

关键词: 绩优基金 密集限购 新基金发行 中庚基金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