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经济 >

又有基金经理“开门迎客” 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恢复大额申购

2月24日,资本邦了解到,昨日晚间,兴证全球基金发布,关于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恢复接受十万元以上申购、转换转入申请的公告。公告中称,导致暂停大额申购的因素已消除,自2022年2月24日起,基金管理人恢复接受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单个基金账户单日申购(包括日常申购、定期定额申购)、转换转入累计金额达到10万元以上的申请。

据悉,这是兴全商业模式自2020年6月12日暂停大额申购以来,首次取消大额申购上限。

资料显示,兴全商业模式优选混合是由明星基金经理乔迁管理,乔迁自2018年7月10日接手兴全商业模式基金,2008年7月至2015年5月任研究员,2015年5月起至今兼任基金经理助理。现任管理基金数2只,在管基金规模329.20亿元,现任最多管理的基金类型为偏股混合型。

年初至今,A股市场遭遇持续震荡,新基金发行出现明显降温,基民购基热情大幅降低。在此背景之下,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开门纳客,引导投资者逆向投资。在业内人士看来,基金打开大额申购,一方面可以为基金补充弹药,利于基金经理逆势布局,一定程度上也可避免基金业绩受到赎回的冲击;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弱化市场的短期冲击,看好A股中长期走势,引导基民理性投资。

据了解,今年农历春节前夕(1月27日),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400关口,当天就有张坤、朱少醒所管基金放宽大额申购。之后包括刘格菘、林英睿、郑澄然、何帅等基金经理也相继放开大额申购上限。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放开大额申购的权益基金就多达20只。

值得注意的是,早在一年前(2021年春节过后),基金行业也曾出现过一波放开大额申购潮。彼时,A股市场迎来风格切换,包括白酒在内的消费板块出现调整,上证指数在2021年3月上旬也一度跌落至3359点附近。而在2020年一季度,市场正遭遇疫情影响大幅震荡,非常时刻也出现了明星基金经理管理产品打开大额申购。

面对开年以来持续调整的行情以及低迷的市场情绪,多家基金公司也对外发声,向市场传递出积极的信号。博时基金董事长江向阳称,2022年开年来A股出现一些波折,主要是一些短期和非实质因素的扰动,无论是从宏观,还是从产业的背景看,情况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对2022年和中长期的A股,我们充满信心。(爽爽)

关键词: 兴证全球基金 基金经理 权益基金 大额申购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