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我市大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本报讯 (记者张惠婷)前不久,大余县黄龙镇大龙村举行了村经济合作社分红大会,全村1000多名村民领到了共计100多万元的“生态大红包”。大龙村有集体山林自主经营面积8800亩,为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村里把集体山林经营权放到专业平台进行公开招标,成功实现了流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从23.6万元增加到150万元,个人分红从每年100元增加到1000元。

立足绿色生态这个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我市大力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我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行动方案,启动第三轮东江流域上下游横向生态补偿协议会谈,上犹、石城、寻乌获评首批省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示范基地,崇义入选省“湿地银行”建设试点,全南被授予“中国天然氧吧”称号。着眼于加快推进生态产业化,我市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启动全域绿色有机农产品基地创建,全省首个富硒产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获批筹建,全市建成富硒示范基地110个,有效期内“两品一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591个。同时,我市大力推动产业生态化,积极开展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绿色低碳循环化改造,2021年新增绿色园区1个、绿色工厂7家、绿色技术创新企业3家。截至目前,我市共获批国家级绿色园区4个、绿色工厂11个、绿色产品4个,省级绿色园区7个、绿色工厂17个。

(文章来源:赣南日报)

关键词: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