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6个月反弹30%!基金经理积极加仓养猪板块

3月7日,资本邦了解到,上周申万养殖业指数上涨4.19%,牧原股份、温氏股份、新希望等个股表现活跃。据悉,自去年下半年反弹以来,近6个月申万养殖业指数已经反弹了将近30%。在此市场环境之下,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养殖类ETF,近6个月来均取得了超过20%的收益率。

从资金来看,二级市场上早已有投资者提请布局,多只养殖ETF近期获得资金净买入。以国泰中证畜牧养殖ETF为例,基金份额从年初的13.45亿份增至24.93亿份,猛增了11.48亿份,份额增长超85%,区间净流入资金量达到10.25亿元,截止3月4日,其规模突破了22亿元。

图表来源:Choice 数据

除了资金的积极涌入,相关基金经理也在积极加仓养猪板块个股。例如沪上某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去年四季度从周期股撤出,大举切换到养猪板块,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牧原股份、温氏股份、天康生物、唐人神、天邦股份、傲农生物等。他表示,现在猪价是绝对的底部,养猪行业值得配置,预判猪价的拐点在二三季度,可能是这一轮周期起涨的时间点。

据悉,不少基金经理看好生猪养殖板块投资机会。国泰基金表示,短期看饲料成本与收储预期或对猪价形成支撑,但由于需求端整体偏弱猪价向上波动有限,养殖深度亏损延续,同时产能结构变化存在高效二元母猪替代低效三元母猪趋势,因此认为产能去化仍将持续,猪价在2022年上半年或继续磨底,继续重点关注左侧布局。嘉实基金大消费研究总监吴越称,养殖方面,短期国内生猪价格或将维持横盘震荡走势,中期而言,猪价仍将会有二次探底的可能,但低点不会跌过2021年10月,且行业产能去化趋势延续。(爽爽)

关键词: 申万养殖业指数 生猪养殖板块 基金经理 牧原股份 温氏股份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