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家居服市场发展现状 家居服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由于疫情影响,舒适的家居服成为了居家办公学习的最佳着装。舒适、悦己、高品质的消费观背后,是一个方兴未艾、潜力较大的家居服市场。一套懂得身体所需的家居服,能带来恰到好处的柔软舒爽。

家居服指在家中休息或操持家务会客等,穿着的一种服装。特点:是面料舒适,款式繁多,行动方便。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现在慢慢把目光聚焦在如何更好的享受生活,家居服体现的是讲究的生活态度。

家居服是由睡衣演变而来的,却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现在的家居服早已摆脱了纯粹睡衣的概念,涵盖的范围更广。从16世纪欧洲人穿上睡袍以来,睡衣随着时代变化也不停的改变着形象。到了上个世纪,社会气氛变得宽松和活跃,卧室着装也向着新的款式发展,发生根本性的变化。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家居服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显示:

家居服市场发展现状

企查查数据显示,我国共有关键词为“居家服、睡衣、针织服装”的现存企业共5.2万家,其中浙江省共有9140家居服相关企业,排名首位。从年注册量来看,家居服企业的注册量达到十年之最。

家居服品牌价格定位分析:大部分的品牌价格定位都在398-798之间,价位稍高一些也只有杭州的真丝加手工绣花系列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一点,除止以外1000-2000元家居服很少。这也可以看出国内的家居服市场主要还是以中低价位为主。

家居服相关企业注册量呈先增后减趋势,家居服企业注册量来到了十年之最,共计5855家,同比增长17%。2020年的家居服企业注册量有所减少,共4696家,同比减少20%。

目前,家居服市场呈逐年增加趋势,2021年家居服上半年共注册1179家,预计2023年家居服企业注册超1374家。

家居服市场发展趋势

家居市场在快速扩张,但并不盲目。得益于畅通丰富的信息数据,我们可以从中找寻到家居服发展趋势的蛛丝马迹。

传统家居服向现代家居服转变必然会引发高端化趋势。现代家居服必须时尚化、个性化,才能迎合现代消费者,但是时尚和个性化产品必然会引起成本上升,无论是更优秀设计师的设计费用,还是更高质量的原布料,都会引起成品成本的上升。

从当下品牌家居服的市场规模来看,家居服行业的发展逐渐有了专业品牌与延伸品类的融合,行业格局开始显现。随着大环境对家居服概念的不断推广跟引导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对于家居服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与需求,使更多常规内衣品牌开始在家居服概念中的延伸品类。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家居服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

关键词: 发展现状 相关企业 分析预测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