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电压力锅行业分析 2022电压力锅市场份额及电压力锅市场占有率分析

电压力锅进入市场已经有十多年的时间了,但是从市场表现看,似乎仍然处于一个慢热的状态。中国电压力锅销售额大概在电饭煲的1/4左右。从品牌监测情况来看,中国电压力锅市场集中度较高,电压力锅市场前十品牌市场占有率达到90%左右,市场集中度较高。如今市面上已难觅身影,电压力锅市场早已形成“美苏九”三分天下的格局。

电压力锅行业分析 2022电压力锅市场份额及电压力锅市场占有率分析

电压力锅的诞生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煲的优点,是传统高压锅和电饭锅升级换代的产品。如今,作为家电行业成熟的品类,电压力锅已经走入千家万户,成为几乎每个中国家庭居家必备的厨房小家电。

从电压力锅的结构上来说,它的发展是从一般的简易式电加热高压锅开始,其控制不精良,也难实现自动控制,只是改变加热的方法。但随着市场的需求及消费者对使用要求的提高,经部分专业技术人员的努力开发和一些企业的不断研究和改进,其结构在原来的基础上作了相当大的改变,出现了压紧式密封与浮动式密封的锅盖分离结构,其控制方式也采用了不同的方法,有压控式、温控式及混合控制等。在功能操作和技术应用方面,除传统的机械控制外,还增加了不少的电子控制方式,这大大提高了电压力锅的安全性、功能性及自动控制的能力。这就是目前国内电压力锅的整体发展状况,其大部分技术属于自主创新,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有明显的差别。

电压力锅是传统高压锅和电饭锅的升级换代产品,它结合了压力锅和电饭锅的优点,彻底解决了压力锅的安全问题,解除了普通压力锅困扰消费者多年的安全隐患;其热效率大于80%,省时省电。电压力锅自1997年面市以来,因其具有蒸、煮、焖、炖、煨、煲、熬等多项烹饪功能,一直备受市场关注。

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压力锅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分析

在国外,电压力锅的生产、研发也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主要以日本、韩国企业为主,其结构差异不大,主要是在控制方面有比较大的差别。其利用电子控制技术比较领先,在安全性、功能性方面实现比较好,但其制造成本相对要高得多。

随着小家电技术不断深入普通家庭生活日常生活,电压力锅产品已经开始步入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经过20余年的发展,电压力锅已经具备与电饭煲争夺“口粮烹饪第一口锅”的实力,两者在技术上互相借鉴和渗透,产品升级不断迭代。

因电压力锅具有加压烹饪的特点,做出来的米饭口感更加香甜滑软,而且还具有煲汤、做菜的功能,尤其是对于外表坚硬的食材,电压力锅烹饪更具有压倒性的优势。

电压力锅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乐观,市场的空间极大,是个值得开发的产品。 另外由于制造业的转移,国外对此类产品的开发或生产已经接近停止阶段,但对带有压力的烹饪器具却有一定的市场需求,每年出口的高压锅、电饭锅预计有4000万只左右。目前电压力锅的出口也是相当不错的(2005年出口古巴的电压力锅就有350万只)。因此,国外市场的需求也是喜人的。根据电压力锅的市场发展趋势及其产品的优越性能,随着市场面的越来越大,产品接受程度不断提高,未来几年将有较大的增长幅度。

未来行业市场前景和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关于行业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电压力锅行业发展趋势及投资风险研究报告》。报告主要分析了行业的市场规模、市场供需求状况、市场竞争状况和主要企业经营情况、市场主要企业的市场占有率,同时对行业的未来发展做出科学的预测。报告资料详实,图表丰富,既有深入的分析,又有直观的比较,为中国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洞察先机,能准确及时的针对自身环境调整经营策略。

关键词: 电压力锅 市场占有率 升级换代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