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卤味市场分析和报告 2022年卤味行业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

卤味市场规模、卤味行业发展怎么样?随着经济增长持续推动消费升级、城镇化率进一步提升、消费理念的变化、配套产业的逐步优化以及新零售模式的快速发展等驱动因素的影响,卤味市场规模将获得更快的增长。

卤味市场分析和报告 2022年卤味行业发展趋势及前景分析

卤味指对食材进行处理及焯泡后,将其放入卤水中慢炖数小时以充分吸收卤水味道,卤水中放入鲜、香、麻、辣、甜等调味料,成品具有“色、香、味、型”俱全的特点,令人垂涎欲滴。

卤味作为一种大众化食品在中华饮食文明中流传千年,具备“食材多样,品类丰富”和“色、香、味”俱全的特点,符合中国人喜咸辣的饮食偏好,具有深厚的饮食文化基础和稳定的群众消费基础。

从参与企业看,卤制食品行业上游主要参与企业有宏辉果蔬、新希望、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獐子岛、天马科技、大湖股份、晨光生物等;中游主要企业有周黑鸭、绝味食品、煌上煌、紫燕食品、卤江南、卤三国等;下游销售渠道主要包括各类商超及卤制食品生产企业连锁门店等。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熟卤制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显示

当前,传统的以作坊为主的生产、销售模式导致行业集中度低,目前行业前三名公司所占的市场份额占有率较低,格局依旧较为分散,对比其他成熟的休闲食品细分行业具备明显提升空间。

疫情爆发后行业洗牌和整合速度加快,为头部品牌扩张带来机会,预计未来消费升级和供给侧改革将进一步推动市场份额从作坊型向连锁型、非品牌向品牌企业转移,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

卤味是中国饮食文化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在过去的40余年里,卤味不但在寻常百姓的餐桌上持续受到欢迎,更在休闲食品以及佐餐、快餐、外卖领域收获了巨大的市场价值,大量专注于卤味销售的企业也凭借其味道收获了大量的粉丝,成为了餐饮企业的知名企业。

目前品牌呈现出精简化、创新化和潮牌化的趋势。主打“现场卤制,新鲜出炉”的热卤品牌,主攻满足年轻消费者对新鲜、健康的食品安全追求,同时顺应了年轻消费者将小吃品类从解馋到正餐化的消费趋势变化。

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能力不断增强,我国市场对卤味的需求不断增加,带动卤味市场规模持续扩大。越来越多的新兴品牌涌入卤味市场。

并且,新势力也带来了新的行业风口,鲜卤、风味卤、热卤等细分赛道逐渐明朗,尤其热卤市场,迎来了井喷式的爆发。

卤味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卤味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卤味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熟卤制品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行业发展 市场规模 休闲食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