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减肥食品市场调查报告 2022年减肥食品行业现状及规模分析

减肥食品行业的现状、减肥食品市场规模如何?由于不合理的饮食习惯,部分人士已有变胖的趋势。根据相关统计,多达40%的成年人超重,而20%的未成年人患有肥胖症。通过数据可以看出,毫无疑问,减肥食品行业有大量消费者,市场前景广阔。

减肥食品市场调查报告 2022年减肥食品行业现状及规模分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城市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现代人运动越来越少,导致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而肥胖又容易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肥胖已经成为一种现代的健康隐形杀手。在德国、美国、意大利等发达国家,政府拿出国民经济的5%用于肥胖的治疗。

在中国,肥胖人群已突破9000万,肥胖检出率已达10%以上,城市成年人体重超重者已接近40%,城市中小学生肥胖儿比例已超过20%,而且,中国肥胖症患者的增加速度已超过某些发达国家。

目前,减肥食品行业还存在食品概念模糊、行业标准缺失等问题。对此,要提高行业准入门槛,明确相关机构运营条件、人员资质等标准。另外,组织一些面向经营者、从业人员的培训,强化责任意识,提高企业及经营者守法意识,促进相关企业依法经营。只有规范发展,行业才能健康前行。

随着未来二三线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特别是未来90后、00后及Z世代年轻消费者对健康饮食的需求进一步增加,减肥食品消费将会越来越受到市场欢迎。无论是外卖,还是实体店规模,减肥食品都在快速扩张中。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减肥食品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显示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减肥食品有沙拉、饭团、肉卷以及三明治等,其中的食物种类较多。肉类选择高蛋白质低脂肪的如瘦牛肉、鸡胸肉以及虾肉等;蔬菜有生菜、西兰花以及圣女果;主食主要以薯类和粗杂粮为主,以蒸煮和凉拌的方式来烹调食物。因此减肥食品受到众多人青睐,认为是减肥又健康的食物。

减肥食品消费兴起背后,体现出消费者饮食理念的改变。减肥食品迎合了人们口味变化,拥有健康、绿色的标签,已经成为不少餐厅和各大外卖平台热卖的“新食尚”。随着人们的生活理念发生改变,近年来食品行业也涌现出众多风口,减肥食品作为一个贴合健康趋势的品类无疑有着一定的发展优势。

调研统计,46.9%消费者主要通过线上渠道购买代餐食品,而商超、专卖店、代购也是消费者主要购买渠道之一。由于消费者多为互联网时代成长起来的新一代年轻群体,因此商家可以借助小红书、抖音、快手、知乎、B站等内容平台进行全方位的内容宣发,培养消费者的品牌心智。

2017年-2020年,我国代餐市场的规模呈持续增长态势,年复合增长率为68.8%。其中,2020年我国代餐市场规模达472.6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00%,预计在2021年将达到924.3亿元。预计到2022年我国代餐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

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在企业名称、经营范围、品牌产品中含有“减肥”字样的相关企业有4.5万家。从近10年企业年注册量变化来看,10年间有近6万家与“减肥”相关的企业注册。

有数据显示,预测到2023年,减肥食品市场规模将会达到4000亿元,可谓商机无限。这也是企业蜂拥而上的主要原因。不过,如果动起“歪脑筋”,置消费者健康安全于不顾,不走正道,野蛮发展,就会引发行业信任危机。

减肥食品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减肥食品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减肥食品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减肥食品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食品市场 生活水平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