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小学生编舞抵制校园霸凌 少儿舞蹈培训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小学生编舞抵制校园霸走红网络

据媒体报道,4月9日,一段反对校园霸凌的舞蹈视频在网络上广为流传,整个视频长1分24秒。视频中,几个学生身穿校服用舞蹈演绎被霸凌过程,传递抵制校园霸凌理念,引发众多网友热议,纷纷表示:“这个主题选得太好了”“拍得太好了”……

少儿舞蹈培训行业发展驱动力

舞蹈教育市场的发展主要有五大驱动因素:政策利好,消费升级,家长教育意识提高,资本关注及技术的成熟。1、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逐步建立,政策长期利好艺术教育1)近年来,国家政策由升学时的直接加分向纳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的方式转变自2013年以来,国家关于进一步推进在校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加强学校美育工作、支持和鼓励民办教育等政策相继出台,强调美育和艺术教育应在课内教育中占据一定比重。地方性综合素质评价体系逐步建立,明确可作为学校招生的依据。教育部提出“到2022年左右,要初步形成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少儿舞蹈培训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分析:

舞蹈教育行业覆盖群体较大,市场空间巨大,存在较大蓝海,好的服务与解决方案必然带来大的回报,因此行业也越来越受到资本的重视。近两年来,赛道投融资量大幅提升,糖豆广场舞、SINOSTAGE舞邦、纽约国际儿童俱乐部、DANCEA、T台之星等多家舞蹈教育培训机构都受到了投资机构的青睐,包括腾讯、IDG资本、顺为资本、GGV纪源资本、瑞思学科英语、达晨创投等纷纷投注舞蹈教育这一细分赛道。

少儿舞蹈培训行业市场前景如何?

国家对素质教育的重视程度势必带来整体国民对素质教育的重视,这体现在每个家庭身上,就是为孩子素质类教育的支出逐年上涨,通过对一二线城市的简单调查走访来看,每到周末,一些中大型的艺术类培训机构可谓是门庭若市。目前,我国整体少儿艺术培训市场格局,舞蹈培训与其他艺术类培训相比,当属前列。未来整体市场会更加规范,少儿舞蹈培训行业会更加良性发展。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1-2026年中国少儿舞蹈培训行业市场深度分析及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0-2025年舞蹈培训机构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报告》

关键词: 综合素质评价 少儿舞蹈 舞蹈教育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