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眼镜防雾清洁剂的市场现状及市场前景分析

眼镜防雾清洁剂市场前景怎样?正当我们同时戴眼镜又戴口罩时,往往由于呼出的水蒸气蒙在镜片上而影响视线,特别是在作外科手术或气管镜检查时,很不方便。

如果用钠肥皂(普通肥皂)200克,酒精300毫升,甘油100毫升,制成防雾剂,就会防止这种缺点。配制的方法是:先将钠肥皂削成片状,放在酒精内加热,使其全部溶解,乘热过滤(主要滤出钠肥皂的填充剂),然后加入甘油再加热,使多余的酒精蒸发,冷却后即可使用。最好制成棒形,便于应用。在使用时,先将眼镜用柔软布擦干净,然后涂上少许防雾剂,再用柔软布把多余的防雾剂擦去。

2021年,全球眼镜防雾清洁剂市场规模达到了10亿元以上,预计2026年将达到更大国模,年复合增长率。在眼科疾病人群方面,我国眼科疾病患者基数大,屈光不正(近视、远视、散光)问题最为普遍,由高度近视引起的眼轴增长和视网膜、脉络膜变薄会导致一系列的病理性变化,严重时可致盲。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眼镜防雾清洁剂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目前各类眼科疾病中,屈光不正占比达44%,全球近视患者数量达到约14亿人。我国近视总人数近6亿,其中青少年近视情况尤为严重。2020年,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为52.7%,高于亚太高收入地区目前的近视率平均水平。2020年我国高中生近视率高达80.5%,形势十分严峻。

此外,我国斜弱视儿童、术后康复、视疲劳以及其他视功能障碍相关疾病患者数量庞大,可撑起千亿市场,融合眼镜防雾清洁剂行业市场潜力更加广阔。

近年来,中国宏观经济稳定发展,高近视率的刚性需求,中国眼镜零售市场也稳步增长。眼镜零售市场的稳步增长也带动着眼镜防雾清洁剂的市场增长,在一些冬季较长的地区,眼镜防雾清洁剂的使用更加广泛。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逐年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消费能力不断提高,消费者有能力购买多副眼镜以满足不同场合的佩戴需求,选择超轻新材质的镜架,抗辐射、抗疲劳等多功能的镜片,同时人口老龄化也增强了对老花镜的需求,这些都刺激了眼镜零售市场的快速增长。

想了解更多关于眼镜防雾清洁剂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眼镜防雾清洁剂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版眼镜行业兼并重组机会研究及决策咨询报告》

关键词: 零售市场 稳步增长 屈光不正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