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银行人工智能规模现状 银行人工智能发展分析

银行人工智能规模现状

当前国内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走在世界前列,未来人工智能在很多方面都有应用。未来的发展将随同社会经济发展。

“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应用成熟度”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国内头部互联网公司、重点行业企业推出,是业内最权威、最全面的人工智能技术平台评测标准。在本次测评中,工商银行凭借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的先进技术能力及规模化应用情况,顺利完成数据处理、模型构建、模型部署、支撑与服务等4大能力域、203个细项的评测任务,成为首批通过人工智能平台全能力域领先级评测企业,充分彰显工商银行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领先优势和标杆示范作用。

近年来,工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数字经济发展要求,已全面建成技术领先、自主可控、全行统一、功能完备的企业级人工智能技术平台,打造“看、听、想、说、做”全感知智能服务,助力实现工商银行全领域、全场景、规模化智慧赋能。目前,我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多项指标已跻身世界前列。根据斯坦福大学的研究,从人工智能期刊引用比例的角度看,2020年我国(20.7%)首次超过美国(19.8%)。从人工智能的私人投资角度看,2020年我国人工智能的私人投资金额为99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位。

人工智能在银行理由

1、银行一直非常重视IT技术的利用,信息化程度较高,技术环境与条件较好。

2、银行信息化程度较高,拥有丰富的数据沉淀。

3、传统金融行业更多是以人力为主的服务行业,亟待通过人工智能技术降低成本。

银行人工智能发展分析

人工智能作为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中的领先技术代表,将引领未来全球化发展迈向更高阶段。以人工智能等技术驱动的数字经济范式,天然就具有开放和互联的属性,并在以指数级、非线性化的演进速度消除世界的物理边界。人工智能在传统全球化的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连通的基础上,更好地加强了物与物的连通。

不断完善的政策和统计体系成为推动我国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支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过程,不是简单的拿来主义,而是需要结合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特点,开展一系列适应性调整和互补性创新。银行业作为高度数据化的行业,加之业务规则和目标明晰,是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数据驱动技术的最好应用场景。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银行人工智能行业市场全景调研及投资价值评估研究报告》,查阅最新中国银行人工智能行业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技术 工商银行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