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抗癌药物市场现状分析及发展趋势报告

抗癌药物市场现状分析

FDA是美国一家权威机构,美国又是医药较先进的国家。我国的抗癌药能够获得他的批准认可,对国内医药产业具有重大意义。也是癌症病人的好消息。

传奇生物研发的国产创新药——西达基奥仑赛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正式被美国FDA批准。这使得国产创新药继信达生物的失败后,取得里程碑式的突破。这款药品是传奇生物首款获批上市的药物,同时也是首个国产CAR-T细胞疗法获得美国FDA的批准。中国自主研发的西达基奥仑赛,在当地时间2月28日,被美国FDA批准进入美国市场进行销售。这纸通行证的获得,是美国政府对中国科研事业的极大肯定。同时也代表着中国的医药水平有了长足进步。要知道,在美国FDA机构的内部,有许多的化学家、微生物学家以及医生,而且这些人无疑是美国当下最具权威性的。

据有关资料显示,西达基奥仑赛的研发开支约为2.98亿美元到3.22亿美元,巨大的研发耗资,使得2021年传奇生物的亏损达到3.36亿美元到3.65亿美元。由此可见,任何一种产品的上市,都需要巨大的资金支持。除了有巨大的资金外,还必须有强大的信念,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够的相关行业的人才。西达基奥仑赛这款药物成功在美国上市,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虽然这种药物的价格十分昂贵,可是它的市场前景特别好。有关专家对此研究表明:预计到2025年西达基奥仑赛的全球市场规模可能达到90多亿美元,到2024年将达到50亿美元,到2030年时西达基奥仑赛的市场规模将会达到300亿美元。

最新预估数据显示:

2020年全球新发癌症病例1929万例,其中中国新发癌症457万人,占全球23.7%,由于中国是世界第一人口大国,癌症新发人数远超世界其他国家。

2020年全球癌症死亡病例996万例,其中中国癌症死亡人数300万,占癌症死亡总人数30%,主要由于中国癌症患病人数多,癌症死亡人数位居全球第一。

全球发病率前十的癌症分别是:乳腺癌226万,肺癌220万,结直肠癌193万,前列腺癌141万,胃癌109万,肝癌91万,宫颈癌60万,食管癌60万,甲状腺癌59万,膀胱癌57万,这十种癌症占据新发癌症总数的63%。

抗癌药物市场发展分析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全球陷入公共卫生危机中,国内外研究者开始寻找预防和治疗COVID-19的有效化合物和药物,在此背景下,萝卜硫素成为关注重点之一,实验表明,萝卜硫素可抑制德尔塔、奥密克戎及冠状病毒SARS-CoV-2的复制。萝卜硫素是目前蔬菜中抗癌效果最好的活性物质之一,其对食道癌、结肠癌、乳腺癌、肝癌、大肠癌等均有良好的预防效果。萝卜硫素可用于开发抗癌药物,目前全球关于萝卜硫素开展的人体临床实验已达百余项,未来萝卜硫素或将成为医药领域下一匹黑马。

癌症防控是世界性难题。近年来,我国癌症总体发病率和死亡率呈现逐年上升趋势,癌症已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在人类与癌症的斗争中,药物治疗是一个很重要的措施,有效的抗癌药物,可以帮助患者获得更长的生存时间。

点击查看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抗癌药物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查阅最新抗癌药物市场深度调研报告及分析情况。

关键词: 抗癌药物 萝卜硫素 死亡人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