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黄油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黄油市场前瞻

黄油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黄油营养是奶制品之首,牛奶炼成的黄油营养丰富,含维生素,矿物质,脂肪酸,胆固醇,黄油做菜也很香,可以炸鱼,煎牛排,烤面包,涂抹面包吃,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很香醇味美,绵甜可口。

我国乳制品行业中,奶粉、纯奶、酸奶等产品市场发展完善,受饮食习惯的影响,黄油作为乳制品中的一类产品,市场认知度较低,人均消费量少,市场规模较小。就中国黄油产量而言,一方面因为国内的牛奶主要以鲜奶的形式流入市场,另一方面因为黄油在国内受众较少,国内目前主要用于烘焙等,我国黄油产量一直处于波动于较低水平,基本在9.5-10万吨的区间。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1-2025年中国黄油产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调研分析报告》分析

我国黄油产业自身产量较小,一半左右依赖进口,再加上我国黄油产地较为集中,生产企业主要分布在内蒙古、黑龙江等地区,以中小型企业为主,生产设备及工艺技术较为落后,拥有较大规模生产线的企业数量极少,行业规模化发展不足,黄油产量较少,市场需求不得不依靠进口。随着中西方饮食文化的交融,我国居民对西式餐饮、烘焙食品的消费量不断上升,拉动力黄油需求不断增长。

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年我国黄油进口数量为9.75万吨,同比增长13.9%;黄油出口数量为0.14万吨,同比增长40%,黄油进口数量远大于黄油出口数量。从我国黄油进出口金额来看,2021年我国黄油进口金额为49127.5万美元,较2020年增长23.2%;黄油出口金额为464.9万美元,同比增长26.9%。黄油进出口金额较上年均有大幅增长,基本摆脱了疫情的对进出口贸易影响。

我国黄油出口数量较少,且出口目的地多集中于东南亚一带。2021年我国向菲律宾出口黄油数量最多,约为0.062万吨,占我国黄油出口总量的44%。其次分别为朝鲜0.028万吨;中国香港0.026万吨等。

黄油市场前瞻

黄油脂肪含量高,随着慢病患者不断增多、消费者健康意识不断提高,市场对低脂产品需求不断增长,为迎合市场需求,黄油行业开始利用少量植物油和乳脂乳化水来生产口感类似于黄油、脂肪含量低的人造黄油产品,丰富了黄油产品种类,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预计未来3年,全球黄油市场将继续增长,中国黄油需求规模将以高于全球增速增长,未来行业前景良好。

想要了解更多黄油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1-2025年中国黄油产品行业发展前景及深度调研分析报告》

关键词: 同比增长 发展前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