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高压电机行业市场调研 电机行业未来朝着智能化转型

高压电机行业市场调研

在当前发展形势下,我国的社会、经济、文化等进行着飞速的发展,在机械生产行业中,高压电机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它作为 一种科学的动力输出系统,可以有效地促进生产发展和提到生产效率。

与国内低压电机市场不同,高压电机市场集中度很高,前十大供应商占据了80%以上的市场份额。从市场格局来看,本地高、低压电机供应商所占市场份额比国外企业多,其中国外高压电机制造商的市场份额比较有限。此外,高效率电机的推广和市场整合是高、低电压电机市场的共同趋势。

据数据显示,2018年高压电机规模以上企业数量159家,2019年高压电机规模以上企业数量164家,2020年高压电机规模以上企业数量170家,同比增加6家。随着我国石化、煤炭、煤化工、冶金、电力、等行业的不断发展,中国高压机电需求量逐年增加,2020年中国高压机电需求量约为4119.6万KW。

中国高压电机市场在2018-2020年维持5.9%的年复合增长趋势,低于亚太市场的平均增长态势。截止2020年,中国高压电机市场规模558.52亿元,尽管市场份额有所下滑,仍是亚太及全球市场最大的国家市场。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报告《2022-2027年中国高压电机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分析

从整个电机行业来讲,平均利润水平呈U形分布,竞争者数量呈倒U形的分布。目前,电机行业市场化程度高,电机企业数量众多,整个行业处于整合、优化的变革过程当中。微型电机、大型电机包括部分特种电机由于技术难度高、前期投入较大、技术门槛较高,处于整个U型曲线的最高端,平均利润水平较高、竞争者数量较少;小功率电机、小中型电机处于整个U型曲线的中间,竞争者数量较多,平均利润水平较低。

电机行业未来朝着智能化转型

电动机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尚未实现生产制造流程的完全自动化,在绕线、装配等工序中仍然需要人工与机器相结合的方式,属于半劳动密集型产业。同时,尽管普通低压电机技术已经相对成熟,但是在大功率高压电机、特种环境应用电机、超高效电机等领域,仍然有较多的技术门槛。

传统电机制造已经实现与先进电子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的交叉融合。未来针对工业领域使用的中小型电机系统,不断地开发、优化智能控制技术,实现电机系统控制、传感、驱动等功能的集成设计制造,是电机行业的未来趋势。

想要了解更多高压电机行业的发展前景,请查阅《2022-2027年中国高压电机行业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关键词: 高压电机 市场份额 市场调研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