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牛油果到底增肥还是减肥 2026年牛油果市场规模将达到901亿元

牛油果到底增肥还是减肥

牛油果到底增肥还是减肥?数据显示,150名超重或肥胖人士参加了为期12周的随机对照试验。最终,研究人员发现,额外摄入半个牛油果的小组,饱腹感增加了26%,吃零食的欲望降低了40%。全球牛油果市场主要厂商有Calavo、Mission Produce、Henry Avocad、West Pak Avocado、Del Rey Avocado等,前五大厂商占有约15%的市场份额。北美是最大的牛油果市场,占有约55%的市场份额,紧接着是南美,约占20%。

牛油果也称为鳄梨、油梨,是一种原产于中美洲的热带、亚热带的水果。中国传统饮食不习惯于牛油果绵密似奶酪般的口感、乏善可陈的味道。但随着中国消费者的口味、饮食观念和消费方式的改变,从牛油果逐渐融入到中国的菜谱中,到能与各种口味的菜品搭配。

牛油果备受年轻一代追捧的“绿色、健康”饮食概念,带动了轻食产业的发展,相信以牛油果为代表的轻食食材将迎来新一轮的需求增长。

据了解,我国牛油果种植面积与产量不断增长,但国内市场需求仍然主要依靠进口。中国牛油果的出口量极低,出口市场几乎为零,但随着中国牛油果种植面积的扩大,中国鳄牛油果的出口市场略有起色。

统计数据显示,国内市场牛油果需求量每年持续增加,但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牛油果超过90%依靠进口。海南、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的自然条件都适合牛油果种植,如果未来海南牛油果发展过程中,能够形成集约化、规模化种植,提升科学种植管理水平,提高果品质量,将有效促进国产牛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球牛油果产量地区分布

在电商平台上,国产牛油果反而比进口的更贵。比如智利进口的即食牛油果2个装售价19.9元,但孟连即食牛油果2个装售价为29.9元,比前者贵了50%,在上海市场上的反响却不输进口牛油果。据统计,近年来全球牛油果种植面积逐年增长,截至2020年全球牛油果种植面积达到77.2万公顷,同比增长6.19%。

从全球牛油果产量地区分布来看,墨西哥是全球牛油果产量最高的地区,据统计,2019年墨西哥牛油果产量为230.09万吨;产量排第二的地区是加勒比,2019年产量为90.4万吨;其次是多米尼加共和国,2019年产量为66.16万吨。据统计,近年来全球牛油果种植面积逐年增长,截至2020年全球牛油果种植面积达到77.2万公顷,同比增长6.19%。截至2020年全球牛油果产量达到770.4万吨,同比增长7.30%。

2026年牛油果市场规模将达到901亿元

数据显示,全球牛油果市场规模达到了716亿元,预计2026年将达到901亿元,年复合增长率(CAGR)为3.3%。

更多消息,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牛油果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种植面积 市场规模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