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龙眼市场进出口现状 龙眼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龙眼是无患子科龙眼属植物。花期春夏间,果期夏季。经济用途以作果品为主,因其假种皮富含维生素和磷质,有益脾、健脑的作用,故亦入药;种子含淀粉,经适当处理后,可酿酒;木材坚实,甚重,暗红褐色,耐水湿,是造船、家具、细工等的优良材。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中国龙眼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显示:

龙眼市场进出口现状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1月我国鲜龙眼进口量为38.67万吨,同比增长43.43%,出口量为0.6万吨,同比增长36.21%。我国人口众多,是世界水果生产和消费大国,也一直是个出口温带水果和净进口热带水果的国家。龙眼品种丰富,有鲜食、加工专用品种,也有鲜食、加工兼用品种。在国内鲜龙眼上市前,市场主要由进口龙眼占据,加上国内本地龙眼普遍品质不如进口龙眼,所以鲜果进口量大且逐年攀升,所以国内龙眼在大幅增产的同时必然出现价格下降,出现物贱伤农的现象。

目前来看,市面上售卖的龙眼无论是鲜果或是加工产品,皆无影响力较大的品牌;其中,广东、广西、福建各地都争先有各地的龙眼产品上市以及举办龙眼节。

从我国各省鲜龙眼进口量分布来看,重庆、云南、广东是我国鲜龙眼进口量前三地区,据统计,2020年重庆进口鲜龙眼10.51万吨,位居第一;排第二的是云南省,进口量为10.04万吨;其次是广东省,进口量为6.11万吨。

龙眼行业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中国龙眼产业规模化、产品系列化正在形成,产品形式以鲜果、龙眼干、龙眼果汁、龙眼酒和龙眼肉干等产品为主。目前,中国龙眼还是以鲜果销售为主,但随着产量的逐年增加,销售价格有走低的明显趋势。

目前,中国龙眼还是以鲜果销售为主,但随着产量的逐年增加,销售价格有走低的明显趋势。总而言之,中国龙眼要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尾核心,以降低成本和提高质量为基础,以强化产品采后处理、保鲜、加工、贮运、包装为重点,以完善各级政府支持的社会化服务体系为保障,促进中国龙眼产业良种化、标准化、商品化和产业化。

报告对龙眼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及前景作出审慎分析与预测。是龙眼企业、学术科研单位、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最新发展动态,把握市场机会,正确制定企业发展战略的必备参考工具。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中国龙眼行业市场深度调研与发展趋势报告》。

关键词: 发展趋势 趋势分析 销售价格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