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冲饮食品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2022年冲饮食品行业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冲饮品因其具有便于携带、易于保存、饮用方便、营养丰富、自然保健等特点,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追捧,形成了一批消费者高度认知的品牌,行业市场规模也迅速扩大更是带动了整个行业的规模扩张。

我国饮料制造业属于完全竞争市场,行业竞争激烈,冲调饮料消费者对产品品牌及产品价格较为敏感。

在部分消费者心中,固体冲泡饮料作为一种“物美价廉”的商品,定位偏中低端,而对价格不太敏感的新兴消费群体却更看重产品品质与其带来的社交属性。改变人们对吃饭的认知、带有特殊营养价值、符合体重管理与运动营养等年轻群体需求的代餐市场,给固体饮料行业带来机遇。

香飘飘的崛起,实际上是顺应了当时杯装冲泡奶茶的消费热潮和浪漫消费。目前杯装奶茶的整体状况是竞争过于集中,基本处在大品牌从渠道到终端分割市场,小品牌依靠价格优势填补流通市场。

原料的多元化使得固体饮料能不断适应消费习惯和偏好的转变而持续发展。固体饮料的原料已涵盖果蔬、植物提取物、茶、乳制品等,可以面向不同消费群体和需求;同时,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各类风味、特殊营养和功能性固体饮料产品逐步得到市场和消费者认可,进而扩充新的固体饮料细分市场,固体饮料行业进一步繁荣发展。

可以关注的是,在品类的纵向和横向开发拓展上并没有表现的异常激烈。如奶茶横向可以开发杯装冲泡咖啡、杯装冲泡果乳(奶粉+果汁粉)等,纵向可以以奶茶粉为基础,开发不同包装的奶茶,甚至奶茶糖果、奶茶调味料等。

新兴出现的饮料消费群体主要包括如新女性群体、新生代族(16-25 岁)、儿童群体和新知识精英群体以及老年群体等,不同饮料群体有着不同的饮料消费需求,这些差异表现在对口味、品牌、价格、包装、促销和广告风格等一切消费者接触产品及信息的领域,高度细分化的市场为食品饮料企业进行市场拓展提供无限空间。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冲饮食品行业详细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报告《2021-2026年中国冲饮食品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预测研究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参考依据 研究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