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年轻人为啥不爱吃小龙虾了 小龙虾产业分析2022

年轻人为啥不爱吃小龙虾

现在有不少人发现,自己好像没那么爱吃小龙虾了。近日一份报告显示,小龙虾的网红直播带货出现断崖式下跌。以某大型小龙虾加工企业为例,其2020年的销售量为1200吨,2021年,该数据下降至约200吨,降幅约为83.3%。

与此同时,一些线下商家也感觉到生意在变淡。武汉一位经营大排档生意的老板余成告诉记者,今年小龙虾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大概百分之二十。北京一家专卖小龙虾的店家也透露,即便不久前上线饿了么平台,效果也不理想,一天没几单。为什么年轻人不爱吃小龙虾了?

死了的小龙虾一定不能吃

专家表示小龙虾属于一种富含高蛋白的食物,一旦死后体内细菌会马上大量繁殖,来分解这些高蛋白。细菌分解高蛋白时会产生有毒的物质,人们食用后,有毒物质容易侵袭肠胃,从而出现一系列消化道症状,如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还有一部分人会出现头晕、胸闷等症状。小龙虾在加工前要彻底清洗,并且去除虾头。

小龙虾产业分析2022

目前龙虾养殖行业正处于上升期,龙虾饲料更是玲琅满目,应接不暇,随便在一个龙虾养殖集中的县进行市场调查,都有几十个到上百个品牌,更别说饲料档次和系列。相对于全国几百万吨的龙虾饲料市场,目前还没有一个龙虾饲料品牌形成绝对优势和口碑。

由于小龙虾市场的培育,小龙虾饲料有着广阔的市场空间,小龙虾饲料企业应紧紧围绕小龙虾饲料的开发需求,进行饲料设计、营养搭配等,将小龙虾饲料产品打造成为行业内首屈一指的爆款、热门产品,引领着小龙虾饲料行业的发展方向。

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版小龙虾产业政府战略管理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分析

从国内市场看,小龙虾饲料的消费主要集中在华东、华南、华中和华北地区大中城市。南京、上海、北京、武汉、合肥、杭州、常州、无锡、苏州、淮安和长沙等城市年消费量均在万吨以上。近年来,消费区域扩展,西南、西北、东北地区消费量逐年上升。

我国小龙虾国内市场及国际市场均有旺盛的需求。小龙虾精深加工产品具有较大的经济开发价值。以小龙虾为主题的餐饮节庆、休闲垂钓、旅游观光等产业融合发展前景广阔,小龙虾饲料需求量逐年增大。

中国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发布的《2021年中国小龙虾产业行情分析》显示,小龙虾的网红直播带货出现断崖式下跌。以某大型小龙虾加工企业为例,其2020年的销售量为1200吨,2021年,该数据下降至约200吨,降幅约为83.3%。

对企业来说,最缺的人不是那些天天正常运转的“螺丝钉”,而是那种对行业敏锐、对业务深挖的“业内大专家”。创业选对行业很重要,抓住风口才是王道,可是这么多行业,这么多项目,真让人难以选择,到底哪些行业才能造富呢?一份完整的行业研究报告可以对公司的战略决策、产品设计等很多方面产生影响,对于个人而言,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行业现状和最新的动态,确定投资的方向,因此一份具有价值的行业研究报告,是企业和个人做行业未来发展必不可少的资料。

对此,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版小龙虾产业政府战略管理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就是通过深入市场调研,通过一手数据的积累,对当前行业进行一个整体的剖析,分析行业发展轨迹,并预测出最终行业走向何处以及哪些点会大概率成为行业二次增长点。这样企业能够了解行业的最新发展动向,规避企业发展过程危险,抓住快速发展的机会,明确企业最终发展目标,帮助企业少走弯路。

关键词: 国内市场 行业研究 咨询报告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