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智能炒菜机行业市场竞争如何?智能炒菜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

智能炒菜机行业市场竞争如何?智能炒菜机行业市场前景预测

智能炒菜机是一台可以自动烹饪的智能化设备,设定程序后,它会自动热油、自动翻炒,自动控制火候,不仅省时、省力,而且烹饪过程中炒菜机内的温度最高也不会超过油的沸点,真正做到了烹饪过程无油烟。

如今预制菜市场的崛起,很好的解决了炒菜的备菜准备,让自动炒菜机在使用上变得更加便利,消费者甚至不需要自己动手切菜洗菜,只需将菜品倒入炒菜机中,设定好时间就能得到香喷喷的菜肴。而且目前半加工菜逐渐丰富,购买渠道多样化,一些半加工菜在购买时还能选择分量,即烧即吃,避免浪费和吃剩饭的问题。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智能炒菜机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分析:

近年来,智能炒菜机市场规模持续增长。据公开数据显示,中国智能炒菜机行业市场规模由2014年的2744亿元增至2020年的8365.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达20.41%。

智能炒菜机行业竞争

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炒菜机品牌除了一些传统厨房小家电大牌,如美的、九阳、苏泊尔外,还有部分新晋品牌也逐渐加入,如饭来,添可、tokit等,行业竞争十分激烈。目前,美的、九阳、苏泊尔、赛米控、捷赛、大宇、饭来、圈厨等品牌都已推出自动炒菜机,价位从几百到几千不等。以京东品类销量排行榜为例,排名前三的产品分别是饭来FL-M1301、九阳J7、九阳CJ-A9,售价分别为999元、2099元、1999元。

智能炒菜机市场前景

2021年,我国预制菜赛道融资达十多起、共获投融资数十亿元。据央视财经消息,今年3月份,全国预制菜销售额增长同比超过了100%。今年以来,预制菜概念股持普遍迎来大涨,3-4月多支股股价轮番涨停。

相关机构数据显示,随着智能炒菜机的市场认可度得到提升,行业不断走向成熟,预计未来几年我国智能炒菜机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并有望在2023年逼近15000亿元。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智能炒菜机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1-2025年版智能炒菜机产业园区定位规划及招商策略咨询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市场投资 数据显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