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方正证券:“市场底”确认 短期回调蓄势 中期趋势不改

周四市场在赛道股获利回吐的拖累下,创业板大跌2.95%,金融等蓝筹板块维稳,大盘高位回调,两市超3900只个股下跌,涨幅超过5%的仅72家,跌幅超过5%的有324家,市场对后续走势较为担忧,市场信心受到明显冲击。

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我们认为,A股“市场底”确认,大盘创新低的概率低,更不会出现新一轮下跌走势,以“煤飞色舞+科技成长”为主导的行情主线不会因短期获利回吐而改变,风物长宜放眼量,大盘及热点板块的回调是为了后市更好的上行做蓄势准备,经过充分蓄势后,大盘还会再创新高,中长期趋势不会因短线回调而改变。

由于大盘“高位”回调时量能未能有效释放,短线大盘技术上还有回调压力,但还是那句话“可预料就可控,可确定就无忧”,技术上大盘将构筑右肩平台走势,与左肩相对应,则大盘回调低点理论上应在3150点附近。在市场赚钱效应降低之际,操作上,建议仍先观望为主,耐心等待跌出来的机会。

(文章来源:方正证券研究)

关键词: 方正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