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中国污水处理设备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随着我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污水处理市场规模将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不断扩大,污水处理产业市场化服务需求将逐步突出。预计2021-2026年,污水处理市场规模逐年递增,到2026年,预计城镇和农村的污水处理规模分别达到1677亿元和524亿元。

据中研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污水处理设备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显示

中国污水处理设备行业发展现状分析

“双碳”背景下,污水处理行业作为污染物质减排的“主力军”,肩负着改善人居环境、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的重任。近年来国家和各级政府陆续出台的各项政策为污水处理领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不断增加的相关财政支出为污水处理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随着环境监管及消费结构的变化,污水处理行业的“黄金时代”刚刚开始。显然,无论是资本还是水环境治理企业都意识到,该领域跑马圈地的黄金时代正在到来。能够抢占先机而后立稳脚跟的行业翘楚,正在定义污水处理领域新的排行榜。未来几年,污水处理行业的整合、重构必然会成为趋势。

据统计,目前全国年排污量约为350亿立方米,但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仅为15%,全国超过80%的城市污水未经任何有效的收集处理就直接排放到附近的水体,使得原本具有泄洪和美化景观作用的河渠变成了天然污水渠。特别是在全国2200座县城与19200个建制镇中,污水排放量约占污水排放总量的一半以上,但这些中小城市(镇)的污水处理能力都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2021年1月,发改委等10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污水资源化利用的指导意见》中提出将放开再生水政府定价,并以多种渠道加大财政资金支持。污水资源化指导意见有望推动我国再生水利用率,进一步推动污水处理行业市场规模扩大,同时,将污水处理费用纳入再生水成本,有望助力企业提升利润。

本报告对于农村污水处理产品生产企业、经销商、行业管理部门以及拟进入该行业的投资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对于研究我国农村污水处理行业发展规律、提高企业的运营效率、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有学术和实践的双重意义。

更多行业消息,请点击中研研究院出版的《2022-2027年中国污水处理设备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设备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