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卫浴市场消费趋势及产量规模分析

我国现代卫浴发展已有20多年,卫浴产品已经由最初单一的满足功能性,到现在满足品位、文化的需要,也因此从少数人购买的"奢侈品"成为寻常百姓家的必备物件儿。这里面既有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客观原因,也体现了卫浴市场的逐渐成熟。也正是因为这种成熟,卫浴产品从最初"用与不用"转变成为"用什么样的",卫浴产品已经走过了满足共性需求,真正成为满足个性化求美、求新需求的家居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卫浴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显示:

卫浴市场消费趋势及产量规模分析

近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的不断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升级使得大众对于居家品质方面的要求在不断提升,同时也促进智能家居行业的快速升级。其中,智能卫浴产品在干净卫生、舒适智能等基础功能上,不断涌现更多细节化个性化功能。

颠覆传统正在成为卫浴设计主流,传统卫浴以单调的白色为主,随着时代发展,人们审美不断变化,色彩元素也正在深刻的影响着卫浴设计。

具体颜色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重点是有着将色彩注入卫浴空间的勇气。除了卫浴整体设计,卫浴单品的表面处理也更多的融入了色彩元素。

智能化、信息化时代,产品的生产制造发生质的变化,在卫浴的设计生产上也不可避免。世界各大卫浴品牌都在积极研发各种智能化卫浴产品,试图通过更加人性化的设计,给人们带来颠覆性的卫浴体验。

以湖南醴陵、广东潮州、广西北流、河北唐山和福建德化等为代表的日用陶瓷产区发展迅速,新增产能逐年扩大,各自形成了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另外,我国日用陶瓷行业生产企业数量众多,且以中小企业为主,行业集中度低,市场化程度高,竞争较为激烈,竞争形式主要表现为产品价格的竞争,而中高档市场主要通过品牌、设计及质量等进行竞争。

目前,我国卫浴的产量集中在华中地区、华南地区、华北地区、华中地区和西南地区,以华中地区产量规模最大,其次是华南地区,西南地区产量最少。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为1732亿元,同比增长2.06%,卫浴复合增速为15.3%。我国卫浴产品市场规模为1732亿元,同比增长2.06%,卫浴复合增速为15.3%。预计2022年坐便器市场容量可达538.3亿元左右。

本报告分析了卫浴市场的竞争格局,行业的发展动向,并对行业相关政策进行了介绍和政策趋向研判,是卫浴生产企业、科研单位、零售企业等单位准确了解目前卫浴行业发展动态,把握企业定位和发展方向不可多得的精品。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卫浴市场深度全景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关键词: 华中地区 市场规模 同比增长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