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超万笔!天津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金额达50亿美元

记者近日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和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了解到,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政策自2020年9月在津落地以来,在促进本市实体经济发展、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与外汇服务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已办理便利化试点业务超万笔,金额达50亿美元。

据了解,该试点政策的实施大大提升了本市企业业务办理时效,切实解决了企业提交付汇单证量大、费时耗力的难题。例如本市一家经营电子配件的企业对外付汇平均每周150笔至500笔不等。试点政策实施前,该企业需花费约3天时间准备付汇单据;政策实施后,企业无需提供大量交易背景单证,准备相关付汇单据时间缩短至两小时以内,同时银行的服务效率也显著提高。另一家汽车有限公司在试点政策实施前,办理业务需每月提供给银行发票或合同50份左右,并手工录入报关单清单约100条。被纳入试点后,该企业仅凭汇款申请书即可完成付款,银行业务办理时间由试点前的30分钟左右缩短至5分钟以内。(记者 刘英潮)

关键词: 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 实体经济发展 国家外汇管理局天津市分局 人民银行天津分行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