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每日观察!医疗器械行业市场现状 医疗器械行业市场份额

医疗健康行业发展受经济周期影响相对较小,医疗器械的发展与医疗健康行业整体发展密切相关。随着全球人口自然增长,人口老龄化程度提高,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医疗健康行业的消费需求持续提升,带动了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将持续保持增长的趋势。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高性能医疗器械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分析:

近年来中国医疗器械市场逐步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发展过程,具有了一定的市场规模,但是由于起点低、发展晚,我国医疗器械行业与其他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相关资料图)

从区域来看,美国、欧洲地区国家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时间较早,医疗器械行业知名企业较多,对医疗器械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要求较高,市场需求以新产品的升级换代为主。

数据显示,从医疗器械细分领域市场来看,医疗设备占比最大达57%;其次为高值医用耗材、低值医药耗材及体外诊断,分别占比20%、12%、11%。

医疗器械行业市场份额

据数据显示美国是全球医疗器械最主要的市场和制造国,约占据全球医疗器械市场 45%的市场份额;欧洲是全球医疗器械第二大市场和制造地区,占全球医疗器械市场约 30%的市场份额;在亚洲,日本医疗器械产业具有较大优势。我国市场规模逐年上升,目前医疗器械制造企业的产品分布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具有价格优势的常规产品。

目前我国医疗器械高端市场多以国外品牌为主,占据近70%的市场份额,根据有关数据表示,大约有80%的CT市场、90%的超声波仪器市场、85%的检验仪器市场和60%的睡眠图仪市场被外国品牌所占据。

医疗器械行业市场前景

我国人口基数大,随着老龄化趋势加剧,医疗需求缺口较大;随着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医疗保健和生活质量要求逐步提升,进而转化为对医疗器械的巨大需求,对高端医疗器械的接受度也逐步提高。我国医疗器械市场潜力大,在多方政策的鼓励下,行业处于快速发展期。

随着人们对健康要求的日益提高,医疗器械的需求逐渐增加,在一定程度上促使我国医疗器械产品结构不断调整,呈现多元化,比如诊断产品、家用保健器械和家庭医疗保健器械逐步受到市场青睐,市场上逐渐地出现家用化、便携化和网络化的家用医疗电子器械产品。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慢性病发病率的升高以及医疗技术的快速发展,可穿戴医疗器械产业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发展,而我国在可穿戴医疗器械市场的供需缺口为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目前,可穿戴医疗设备正朝着智能化、数字化方向发展。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高性能医疗器械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6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全景调研与发展战略研究咨询报告》

关键词: 医疗器械 市场份额 数据显示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