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时快讯】中国全屋整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预测

装修就是一个劳动密集型的行业,它离不开渠道,离不开建材。全屋整装的市场前景已经吸引了不少家居建材企业的参与。目前,很多家居建材企业都会与家装公司进行合作。从家装风格以及装修材料的简易性,节约成本,节约工人的时间等方面进行开发,在未来,地板等家居建材企业与家装公司的合作肯定也会越来越密切。

全屋整装是整体家装之后的一种全新装修模式,开创了泛家装服务新内涵。全屋整装主要整合了装修材料、基础施工、软装配饰设计与安装、定制家具设计与安装以及住户入住前的卫生保洁等项目,用户只需购置家电和生活用品即可入住。

随着现代人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在装修、家装领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找一家或几家较为大型的公司做含软装、硬装、定制家具、电器、配饰在内的“全屋整装”。全屋整装是整体家装之后一种全新的装修模式,开创了泛家装服务新内涵。其整合了装修材料、基础施工、软装配饰设计安装、定制家具设计安装以及入住前开荒保洁等入住必备服务项目,用户仅需购置家电和生活用品即可实现入住,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整装。


(相关资料图)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0-2025年中国全屋整装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显示:

中国全屋整装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及市场需求预测

就近两年的发展趋势看,对家居建材企业来说,家装渠道的崛起是毋庸置疑的。目前国家高度重视房地产和住房市场。未来的家装市场仍然很大,包括城镇化建设的推进、老旧房的改造、棚户区的改造等等。目前来看,家装行业正在走向融合,品类之间的界限不再清晰,区域市场的局限逐步消失,地产进入家装、家具进入家装、家装进入软装,互相之间正在彼此渗透,区域市场一体化正在不断增加。

我国新房需求不断扩大,这也为我国全屋整装市场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家居行业从刚需推动的1.0时代,迈入二次消费、升级消费所主导的2.0时代。这意味着,消费者对功能迭代、款式更新的升级类需求占比已经超过了刚性需求。在此背景下,家居新的消费业态也在成型。预计我国全屋整装行业将会逐渐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和地区,另外一、二线城市的区县也可以作为未来全屋整装的重点发展区域。

现在中高端客户群体越来越倾向于一站式整装,家装品牌利用渠道的整合能力,提供更高性价比的服务,与一些主打的、特色的名优产品进行合作,是未来的一个方向。对地板企业来说,加强与家装公司合作,对于产品销售也是一个不错的渠道。

未来随着现代人生活需求的不断提升,在装修、家装领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找一家或几家较为大型的公司做含软装、硬装、定制家具、电器、配饰在内的“全屋整装”。

本报告将帮助全屋整装行业企业、科研单位、销售企业、投资企业准确了解行业当前最新发展动向,及早发现行业市场的空白点,机会点,增长点和盈利点……

了解更多行业数据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0-2025年中国全屋整装行业竞争格局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家居建材 发展趋势 发展前景

热门资讯

图赏